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兆麟公园将七门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1 生活报

  本报讯1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受市民瞩目的兆麟公园老墙已经确定保留,为了方便市民休闲通行,兆麟公园现有的7处大门将全部开放。

  兆麟公园老墙见证了冰城沿革,是凝固的哈尔滨历史。不拆墙,还可最大限度地保证市民安全。市民的关注,引发了相关部门科学决策的谨慎。日前,政府相关部门做出了老墙留下的定论后,在这个前提下,如何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就近出入,如何免费对外开放就成
了急需破解的问题。

  细心的市民可能注意到,如今兆麟公园虽然只有北、西、南三个大门接纳游客。但实际上,老墙四周共有7处门。在尚志大街上,临近森林街一侧有一处大门,现在用作变电所;临近宝捷广场对过,有一处保存完好的大门,如今只是用铁栅栏进行了围挡;在森林街上,在公园售票厅左侧有一处大门,目前没有围墙,凭借一处铁皮房围挡;在临近冰博中心小楼左侧,还有一处可方便市民通行的角门。此外,兆麟公园本来还有一个东门,后因政府幼儿园紧邻公园而失去了通行功能。为了便于市民可以从东、西、南、北等不同方向就近进入兆麟公园,这处大门也有望在论证后恢复。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在哈市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对兆麟公园开放方案进行论证。目前,哈市电业局正在对兆麟公园原有的四个变电亭进行迁移设计和增容,保证迁移后不影响公园和地段街、尚志地区的居民和公企用电。由规划局组织进行的设计方案将对公园的绿地、出入口和交通流量进行规划。(本报首席记者于鸿斌)

  新闻链接

  6月29日,为了兆麟公园老墙的命运,本报刊发了《兆麟公园围墙拆留问题九成市民表示———大门打开,围墙留下》。该文在哈尔滨市民中得到了强烈反响,是拆,是留,市民倾向留墙的呼声渐高。

  6月30日,本报刊发了《兆麟公园围墙拆留引来市民热议》一文,客观地反映了市民对兆麟公园老墙拆留的关注。

  7月4日,本报刊发了《兆麟公园老墙牵动市民爱心》一文,透过一堵见证城市的老墙,反映出广大市民对城市建设的拳拳热爱之心。

  7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对本报《大门打开,围墙留下》做出重要批示:“我的想法是,对历史留下来的东西,我们首先要有一种敬畏之心,要立足于保护,不能轻易毁掉。当时看不准的,不妨等一等。如能借助媒体将此事深入讨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对我们做出科学决策,肯定是有帮助的。”

  7月7日,本报刊发了《百条短信条条关注老墙命运》,将市民关注的兆麟公园老墙拆留看法摘编见报,在摘录的35条短信中,主张老墙要留住的读者占了29位,表明拆除观点的读者仅有3位,认为拆留可折衷的读者有3位。

  7月13日,哈市政府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兆麟公园免费开放,老墙留下。(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