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元里天桥方案已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市政园林局回应抗英誓师旧址保护带建天桥风波:将尽可能同时顾及行人过街和文物保护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王莹)昨天,就媒体报道三元里人行天桥因位处抗英誓师旧址保护地带,可能影响三元里古庙规划修复的问题,市政园林局作出回应:目前天桥所建位置已在最初方案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已不在三元里古庙9米的保
护范围内。在天桥建设过程中,将继续听取市文化局的意见,积极做好天桥景观的设计,以减少对文物景观的负面影响。

  市政园林局表示,三元里人行天桥的建设主要是为解决北环路下面广园中路长期以来存在的行人随意穿越马路的交通隐患。由于该路段人流量较大,政府迫切需要建一座人行天桥以解决行人过街的问题,而三元里人行天桥的建成将彻底消除该交通隐患。

  据市政园林局介绍,修改的方案困难也不少,若人行天桥再向东移位,则将影响到某公安局派出所的办公场所及“三元里牌坊”,因此,该人行天桥只能在三元里古庙与派出所之间进行建造,向东、向西都没有适合的位置,且对行人过街也很不方便。

  另外,修改后的方案(如图)遵循了文物保护相关要求,使人行天桥的落地位置距古庙外围墙13米外,已超出了文物保护相关条例关于古庙周围建筑物必须在古庙外围墙向外延伸9米的规定。也就是说,人行天桥的建设位置已不在三元里古庙的保护范围,只是位于在文物周边建筑控制范围(二级保护)之内而已。

  据市政园林局相关部门介绍,由于该人行天桥位于北环高架桥之下,并不会对三元里古庙造成“压抑感”,对周围景观影响也较少,而且重新调整后的方案决定采用轻型的桁架结构,人行天桥建成后还将对其周边进行绿化、美化,以尽可能地保护古庙人文景观。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