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想暑期打工贴补家用 浓妆艳抹应聘吓坏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16岁的高一女生暑假涂口红,画眉毛,假扮成年人去应聘。她说,她想自己挣钱买本书,甚至自食其力。母亲一脸焦急地给金陵晚报打来求助电话:“我是一个单身母亲,怎么劝她,她都不听。我急得整夜睡不着觉!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原来,家住太平路的董女士的女儿英英今年16岁,在南京一中学读高一。到今年暑假,她不像往常一样在学校补课了,而是买一些口红、眉笔,学着大人的样子化起妆来。又是
描眉,又是抹口红,好不得意。她背着母亲跑到一家售楼中心应聘成为了一名售楼小姐。

  每天早晨6:00多钟就起床,然后开始化妆,然后饭也不吃,拎着小包就出去工作了。董女士每天看到女儿浓妆艳抹的样子就很苦恼。她说:“我现在只要一和她提起工作的事情,她就很不耐烦,说‘别吵了,我不听,不听。’说完,把门一摔就走了。”

  董女士说,在女儿5岁的时候,她就和爱人离婚了。此后,前夫生活费一分都没给过。她一直想着,只要女儿好好学了,其他什么都无所谓了。

  英英这次期末考试,英语考了班级第二,地理考了班级第一。但语文很差,不及格。董女士就希望女儿能在这个暑假好好补习一下。

  可英英却背着她跑到售楼中心去当售楼小姐,实在毫无办法的董女士就编出了谎话对女儿说:“你以为售楼小姐是什么好工作啊,和外面“灯红酒绿”中的女子差不多!”

  女儿心里也不太清楚,但她的嘴巴却执拗地嚷道:“你骗人,我才不信呢,我可是在一家大公司里上班。来面试的有107人,只有7人入选,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女儿洋洋得意地说着。

  董女士说:“她不听我的,我就发动她的外公外婆、老师同学等一起来劝她。但一点用都没有。这段时间里,我经常一夜睁眼到天亮,满脑子都是女儿。”

  一天,女儿对董女士说:“妈妈,你这双凉鞋什么时候买的?我觉得这双不太好看,等我打工赚了钱后,给你买一双吧。”董女士听了以后,既感动又难过。

  她说:“你现在重要的任务是学习,妈妈不需要你买凉鞋,只要你学习好,将来能考上大学,以后随你怎么打工都无所谓的。”

  可女儿一听到妈妈这么说,生气地大喊道:“不要你管,我自己知道该怎么做!”说完,她“嘭”一声把手中的碗砸在了地上,哭着跑进了房间。

  有一次,董女士无意中看到了女儿的日记。女儿在日记中写道:“4月13日,星期三,晴,我现在觉得自己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她没想到女儿会这么强烈地渴望长大。而在她的眼里,女儿好像始终长不大一般。

  英英对董女士说:“妈妈,现在我打工赚了钱,给你买双凉鞋吧。”董女士告诉记者:“我听了女儿的话,心里既开心又难过。开心是女儿懂事了,知道关心妈妈了;难过是由于女儿利用暑期补课的时间去打工赚钱。我就劝告她说,妈妈不需要你买,只要你好好学习,妈妈比什么都开心。”

  女儿沉默了半晌,说:“妈妈,我想自己赚钱买本书。这样我会更认真地去看。再说,我也希望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大家总说找工作难,在我看来也不怎么难嘛!”

  几天后,英英开始觉得工作辛苦,有点不想继续工作了。董女士很开心,可英英对母亲说:“我虽然不想做了,但我还要把工资和押金要回来。”董女士连忙对女儿说:“这些钱咱不要,还是好好学习吧。”

  昨天,记者了解到,迫于老师同学的压力,英英辞去了售楼小姐的工作,又回到补习课堂。

  作者:陈娜 徐卫玲 苏丽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