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稀奇八卦”事“歪头歪脑”照 出境签证为啥打“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予实习生景炜玮报道前不久,无锡3名市民去日本旅游时出现非法滞留,结果送签旅行社被处罚金并停办签证。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民出境签证中发生的“稀奇八卦”事情,成为近来出境拒签率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眼下中国公民可以出境旅游的国家达到70多个,而锡城市民每年出境的人数接近10万人,但今年4月上旬以来,本市旅行社已经连续出现欧洲团队签证受阻的情况,个人办理出国
留学、探亲、商务考察等也屡屡出现打“回票”的现象。市出境服务中心负责人分析,出境遭拒的情况大约有几种:一是申请人出境目的不纯或签证所报材料不规范、不真实。有些游客出于种种原因不愿意用真实身份出境,填报不真实的单位,或者冒用别人单位,露出端倪后肯定遭回绝。二是电话核实或面试时产生疑虑。领事馆打电话去申请人所报的单位进行核实,如果接电话的人当时打个“咯噔”,即使以后再打电话去说明,也会认为是在作假。三是申请人或申办单位有“不诚信”记录。一些旅行社明明知道游客的资料不真实,或者出游目的有猫腻,但为了收取高额押金,不惜对游客材料做“技术性处理”,一旦查实,将吃“红牌”。据了解,领事馆常常会问游客一些旅游事项,比如跟哪个旅行社出游,同行的有多少人,甚至会问旅行社的负责人是谁。如答不出来,便觉得做事不认真。

  有时还会计较申请人的态度和形象,如打电话给当事人时,如果对方不接电话或接电话时不够礼貌,也会影响打分。有些国家甚至“以貌取人”,游客照片“歪头歪脑”的有点吃亏。

  此外,除了出境签证时要注意相关问题,出境游归来也要注意种种细节。前不久,无锡海外旅游公司一个旅游团从日本归来,在上海入境时,机场一辆大巴把全团20多名游客直接送出了大门口,等人散后发现游客没有办理入境手续。事后两天,机场派人赶到无锡,要求那些游客再回去办理手续,遭到大家回绝。最后旅行社再三恳求客人并与机场进行协商,事情才得以了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