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存千元话费就送千元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装机预存1000元话费就送1000元话费?别以为真有如此好事!市民刘某怎么也想不到,一向关系密切的某通讯公司业务员陈某在向其收取话费现金和营业执照办理所谓的“话费优惠”后,竟一去不复返。

  刘某近日向澄海区消委会投诉称,某电讯公司代理业务员陈某于今年3月以装机存1000元电话费就送1000元话费的“优惠”为其办理装机业务,并收取现金1000元及工商营业执照
正本。由于此前双方熟悉,刘某当时没向陈某索取有关手续凭证。然而,近日该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收费时刘某才发现,不仅所谓的“优惠”无法兑现,连1000元的预存话费和自己的营业执照也无踪影了,刘某于是向消委会反映情况。

  对此,通讯公司回复称,由于刘某当时将现金和工商营业执照交给陈某时并未要求提供相应的收据或凭证,因此通讯公司无法给刘某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昨天从该通讯公司出示的投诉回函中了解到,陈某原是该公司的员工,但已被辞退数月。同时,陈某对其他客户也有相同的欺骗行为,通讯公司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澄海区消委会一位负责人称,刘某轻信陈某造成损失固然有其自身责任,但作为公司的业务人员,电讯公司在将陈某辞退时没有公开发表声明,造成一些不明情况的客户因此损失也是不妥。

  据龙湖区消委会一位负责人称,近期有不少不法分子冒充通讯公司工作人员在市区频频骗取市民财物,因而,市民在和通讯公司达成上门安装通讯线路等设备时一定不能大意,应让上门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出示公司有关证明或委托书,同时要签订相关合同,并要让对方出具收费凭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