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央蜜桃迈进超市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李倩邢美辰)都知道未央的桃好,个大、肉甜、皮薄,可咱的超市里咋就找不到呢?桃农说,好桃子都让北京、广州拉走了,剩下的装不了箱的“瞎瞎桃”零着卖了,好桃想进超市咱没门路。对果农来说,好桃发到外地,卖不上价,对广大市民来说,又吃不上好桃,为了搭上这座桥,昨天,市商贸局、未央区经贸局、农经局、果业协会等部门特邀请了西安大小12家超市,与果农面对面,终于让上好的桃子与咱的超市牵上了线。

  “前七八年,不论好桃瞎桃,都得拉着架子车自己上街卖,行情差得很。这两年,入了桃业协会,协会给咱牵线搭桥,客商上门来要桃,卖得好着呢。”草滩王家棚的果农陈运亮说。“那为啥还要进超市呢?”记者问他。老陈掰着指头说,咱的桃发给外地客商,一斤两块,清园价一块二,可咱超市里的不咋样的桃都能卖到三块、四块,有的顾客五块钱买了俩桃,结果一尝,不甜。为了吃上好桃,西安的城里人礼拜天专门开车到乡里来买桃。咱想着,要是好桃能直接进了超市,不仅桃农受益,顾客也能在家门口吃上好桃,一举两得嘛。

  果农、顾客两受益,超市又怎说?13日爱家、海星、西果连锁、三棵树、易初莲花、麦德龙、秋林、民生、百盛、世纪金花等12家商场、超市参加了“鹊桥会”。其中多数超市表示,愿意与桃农直接合作。三棵树采购部的常先生说,他们以前都是与水果商贩联营,超市收返点费,这样进什么样的水果,完全是果商说了算,质量无法保证。这次与果农碰了面,又亲自尝了又大又甜的桃子,怎能不动心。这样的好桃子肯定能吸引顾客,对超市来说是好事。随后,三棵树、秋林、爱家等超市表示,只要果农提供自产自销证,均免“进店费”。

  13日的“鹊桥会”上,不少超市与桃农现场达成了协议,表示愿意上货试卖,只要行情好,将长期进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