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道冒烟惊动3辆消防车 原是用偏方灭蟑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李任 实习生 李林) 楼道里充满了黑烟,刺鼻的气味让人喘不过气来。有人大喊“不好了,着火了!”

  昨日9时30分左右,位于长春市锦水路燃料宿舍六楼的张先生家,从门缝和窗户缝冒出呛人的黑烟,邻居们以为是他家屋里着火了,大家跑下楼后有人拨打了119。三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员奋力撬开张先生家的防盗门准备灭火。但房门一开后,看到的却是一个铁桶和一个铝盆内分别装满了燃烧后的报纸灰烬,里面还冒着烟。张先生家的衣柜、橱柜等都敞开着,消防员以为张先生家被人盗窃了,于是拨打了110。

  好心的邻居们通知了张先生和他的妻子孔女士。张先生和孔女士以为自己家着大火了,他们急急忙忙从单位赶回家。等在门口的重庆路派出所两位民警对他们说:“没大事,啥也没烧着。”张先生急忙说:“我以为烧着其他东西了,其实我就是把敌敌畏浇到报纸上,然后点着,这样就能把蟑螂全熏死了,我看着火灭、烟起才走的。这是我媳妇跟人要的偏方,说这办法好使,我们把衣柜、橱柜的门都打开,也是为了更好地熏死蟑螂。”

  专家建议:可以这样消灭蟑螂

  蟑螂既取食人类的排泄物,又取食人们的食物,因此易传播痢疾、伤寒、肝炎,引发腹泻,还能使人发生化脓性感染。下面就介绍几种消灭蟑螂行之有效的方法:

  1.利用蟑螂爱吃香甜食物的习性,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花露水瓶为佳),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因为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

  2.利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

  3.在蟑螂栖息和活动的场所,喷洒千分之五的敌敌畏,或万分之三的澳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几片蟑螂片,就能杀死蟑螂。

  4.水对蟑螂的生存比食物更为重要,灭蟑螂时要封锁水源,将水龙头关死,擦干水迹,在水池、便池、电冰箱底座周围用药笔划痕或布放毒饵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时接触中毒。
楼道冒烟惊动3辆消防车原是用偏方灭蟑螂(图)
就是这么一点小火惹出这么大麻烦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