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到妇联诉委屈 称能否成立男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玉萍)“你到妇联转转,现在妇联不光被广大妇女视为‘娘家’,一些男人受伤后也爱到妇联求助。”昨天下午,长春市妇联维权部王部长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从长春市妇联在接待来信来访者的性别看,男同志反映问题的数量有所增加。在717件来信来访中,男性反映情况的就有5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0%。其中,男性来妇联承认错误的3件,诉委屈的2件,其余大多是为亲戚朋友遭遇不幸到妇联寻求帮助。

  打了妻子后悔了 走进妇联认错

  “争吵中,因妻子说话太难听,一气之下我动手打了她,我知道自己错了,希望妇联帮助调解,让她带孩子回来吧!”37岁的钱先生和妻子结婚10年了,从来没和妻子动过手。这次,他打了妻子后,妻子带着女儿回娘家一周多没有回家。钱先生后悔不迭,觉得夫妻感情还没有到无法弥补的地步,但不知该怎样求得她的原谅,故到妇联讨良方。

  妻子让他太受伤 走进妇联诉委屈

  今年41岁的张先生说,他们夫妻结婚后省吃俭用,花70多万元买了一幢小别墅,每年的出租费就达10万元左右。今年2月份,张先生又购买了小汽车,家庭生活可说达到了“小康”。小学文化的妻子原住在农村,村里人经常告诫她,男人有钱就会变坏。从2003年,妻子就开始对张先生产生了怀疑。张先生称,妻子经常翻他的口袋,查手机里的电话号码,而且每次出门身上不能超过10元钱。即使到朋友家吃饭,妻子都不放心,不是自己跟着就是安排儿子跟着。

  妻子坚持说张先生有了外遇,竟然无中生有地说他与租住他们房屋的一位离婚女人发生了见不得人的事,逼着他讲清楚。张先生称本来没有的事,就没有理睬妻子。不料,妻子半夜不让他睡觉,逼着他交代问题,“不交代清楚,就不能睡觉。”张先生称,他被妻子逼得没办法,就只好到妇联求助。

  男人走进妇联 呼吁成立“男联”

  “妇女有事找妇联,可男人没有什么‘男联’,家里出现了难心事儿,该找谁说?”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长春市妇联接到多位男士的电话。这些男士发出这样的牢骚,现在家里的大权一般都掌握在女性的手里,可是女性们还在呼吁要提高妇女地位,他们觉得自己的地位不如女同志。于是,男人走进妇联呼吁成立“男联”,给男性一个维护权益的“港湾”。

  长春市妇联维权部王丽娟部长说,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是妇联的主要职能,但妇联同样会维护男性权益,不会因为性别而将其拒之门外。能不能成立“男联”,如何更好地为男性维权,王部长表示,有待研究和进一步寻找解决途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