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嬉水失踪 20只鸬鹚搜寻溺水少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41 汉网
15岁少年嬉水失踪20只鸬鹚搜寻溺水少年(图)
渔民老喻利用鸬鹚寻找溺水身亡少年。记者张偲实习生张少峰摄

  (记者李彦 实习生丁旭陈勇徐立)因为付不起高昂的打捞费用,当新洲区一15岁少年在举水河橡胶坝处嬉水失踪后,当地村民想到了用鸬鹚寻找溺水者的土办法。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三艘渔船正带领着近20只鸬鹚在方圆300米的水域中搜寻。鸬鹚不时潜入水中,又浮出水面,跳上船舷。数十村民站在岸边焦急等待。

  搜寻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1时许,渔民在连续找寻5个小时未果后,无奈收工。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前日下午5时许,邾城街刘集乡陈先村少年周淘(化名)与两个伙伴在橡胶坝嬉水时被水卷走。由于家境贫寒,家中无力承担专业打捞队伍开出的高额打捞费用,只得请来附近铁甲村三户饲养鸬鹚的渔民,帮忙搜寻尸体。

  参与寻尸的一渔民解释,因鸬鹚胆小,一旦在水下发现尸体,就会垂直返回水面作扑腾状,他们可以此锁定目标。据称,他们此前曾多次使用这种方法寻找溺亡者尸体,成功率较高。

  另一渔民喻友平称,前晚7时许,他们就曾带着鸬鹚来此搜救,但由于天色已晚,无任何收获。喻分析,可能是因为夏季涨水,且搜寻面积较大,给搜寻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截至记者发稿,溺亡者尸体仍未打捞上岸。目前,死者家属及村民已向当地政府求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