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等!等!等! 期房一再延期交付逼业主租房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曲小姐买了江宁区江南青年城的期房。合同中规定的交付日期是4月30日,但开发商却一再延期,先说6月30日,现是拖到7月30日。这让曲小姐仍然得靠租房居住。期房两次延期交付

  曲小姐告诉记者,2003年5月,她购买了江南青年城的期房,房价是2500元/平方米左右。交房日期是今年4月30日。但是,4月底,她没拿到房子,苦等来的是一张延迟交房致歉
书,称房子要到6月30日交付。

  等!等!等!曲小姐又等了两个月。6月21日,她询问开发商:6月30日交房,怎么还不给业主发验房通知书?开发商的答复让曲小姐再次失望至极:房子还交付不了,要推迟到7月30日前。延期交房逼业主租房住

  曲小姐说,她一家人现在仍是租房居住,一直盼着拿到新房,装修好后就可以入住。所以,她在4月初就和房东说,她的新房快拿到了,准备退租。但现在因为开发商一再延期交房,她不得不一次次跟房东说续租,很是麻烦。

  曲小姐还有一个疑惑是,7月30日如果开发商再无法交房怎么办?开发商对她说,按合同规定,超过90天无法按期交房,业主可申请退房。“但我当时买房每平方米是2000多元。如果我退房了,这个价钱让我到哪里再买房呢?”曲小姐对此很无奈。“延期交房很正常?”

  记者联系到了江南青年城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承认确实两次对业主发函延期交房了。当记者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延迟交房时,售楼小姐说,“期房延期交房是很正常的。”

  随后,江南青年城开发商江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孟副总经理解释,售楼小姐的说法不正确。延期交房肯定是不正常的,但是比较常见。现在,江南青年城只剩一些质量检查工作,保证在7月30日前交付。

  孟副总经理说,他们会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息,向业主支付已收房款逾期期间的违约金。

  作者:钱建芬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