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又是暴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31 新文化报
  交警紧急疏导交通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昨天大雨导致长春市区内多个路段积水,长春市1200名交警和150辆巡逻车全部到路面上疏堵。

  长春市南关区的永安桥附近路段、亚泰大街的三道街口处、长春大街与亚泰大街交会处、大马路的部分路段、解放大路的客运站、自由大路岳阳街口、民康路的平治街口积水比较严重。二道区的东盛大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出现积水。绿园区的西安大路与普阳街交会的青浦立交桥头积水。宽城区的凯旋路与台北大街交会处、胜利大街与上海路交会处积水。朝阳区的人民广场、新民广场、西安大路与康平街交会处、自由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建设街与南昌路交会处、西民主大街与南昌路交会处、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积水较深。
暴雨!又是暴雨!(组图)
水库长春9座超汛限

  本报讯 (实习记者马飞)截至昨日8时,长春市仅有流经农安县的新开河在涨水,其他江河水位都呈落势,石头口门、向阳、十四户、共青团、高城子、跃进、牛头山、柴福林子和双阳9座水库库容超过汛限。

  昨天,农安县顺山堡水文站处的新开河水位与前一天相比上涨了0.46米,新开河水由太平池水库接纳,水库库容与前一天相比增加了70万立方米,但是距汛限库容还差很多。

  松花江、伊通河、卡岔河和沐石河等江河水位都呈落势,水位都低于警戒水位。饮马河水位也呈落势。石头口门水库减少放流量是饮马河下游水位回落的主要原因,昨天放流流量已由前一天的300立方米/秒减少至200立方米/秒。

  超市暴雨浇漏超市

  本报讯 (记者李季)昨日的一场大暴雨让位于长春市一汽四联大街的一家超市遭了殃!从17时开始,超市大面积漏雨,30分钟内超市积水近10厘米深。紧急情况让超市不得不被迫暂时停业,百余名员工全部参与抢险排水。直至19时许,停电两个小时的超市才恢复了供电。

  据超市一位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该店大面积积水是顶棚漏雨导致的,半个小时的时间,地面上的积水就淹没脚面了。”该负责人说,他们急忙组织疏散店内购物的百余名顾客,然后全部员工投入到抢险排水工作中,为了防止漏电,超市关闭了电源。

  据悉,超市已经通知了保险公司,并告知房屋产权单位,他们有意与产权单位就此事带来的后果等问题进行协商。

  意外胡同内“天外飞鱼”

  本报讯 (记者李季)昨日21时许大雨刚停,长春市长江路与南京大街交会处一胡同口突然有千条泥鳅“造访”,附近居民几十人聚集在胡同口,弯腰、俯身在地面积水中奋力捞鱼,场面甚是壮观。
暴雨!又是暴雨!(组图)
  记者到达现场时,捞鱼的人群已经散去,朱先生还在现场继续寻找,捞起的几十条泥鳅放在身边的脸盆里;胡同口的一家饭店的鱼缸里装着百余条泥鳅,最大的有一尺多长,小的有几寸长。据说,泥鳅是从一辆三轮车上散落下来的,刚好赶上当时地面有积水,上千条泥鳅顺着水流游来游去,胡同内附近几十名居民立即从家中取来锅碗瓢盆,立即加入到了捞鱼的队伍中,凡是前来捞鱼者无不满载而归。(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