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倒墙讨薪被处罚 上派出所楼顶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刘意婷)为了讨回工钱,不惜冲到派出所楼顶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昨天下午,外来务工青年小文在集美区劳动、公安等部门的全力协调下,终于拿到了自己被拖欠的2000多元血汗钱。

  小文是四川人,来厦打工好几年了,一直帮人做厂房的隔墙吊顶。50天前,他从一位姓陈的老板那里接到一个小工程,给集美北区某公司的新厂房装吊顶,工期为一周,工钱是
3300多元。一周后小文如期交工,可姓陈的老板在给了他1000元之后就再也不提工钱的事儿,小文多次打电话让他来验收工程,可是这位陈老板就是不露面。

  昨天中午,小文和弟弟来到他做吊顶的北区某工厂,用铁管将工地的隔墙推倒了20多平方米。小文说他这样做是以为工厂会打电话给陈老板,这样他就能当面要工钱了,可没想到他等到的却是110警察。小文被带到派出所,按照“治安处罚条例”他要被拘留和罚款,情急绝望之下小文一口气冲到了派出所的楼顶激动地要往下跳。

  闻讯赶来的集美区劳动、公安等部门的领导百般劝说,用了近1个小时才把情绪有些失控的小文拉下来,并当场叫来陈姓老板协调,帮小文讨回了被拖欠40多天的2370元工钱。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批评小文: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决不能采取偏激的手法来伤害自己或他人。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