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滥用诉权要赔钱 重庆首判滥用诉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1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某建筑公司因行使诉讼权不当,申请财产保全有错误,致使江北区铁山坪街道一合作社遭受经济损失。该合作社以该建筑公司滥用诉讼权为由,要求其赔偿约16万元。昨日,江北区法院判决被告赔偿79878.12元。

  这是重庆市判决的首例滥用诉权案。

  2003年10月,重庆一建筑公司以该经济合作社拖欠工程款为由,起诉到江北区法院。为应诉,合作社聘请了律师,并支付律师代理费两万元。

  审理中,该建筑公司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查封该合作社集资房等其他房屋。11月3日,法院依法查封。

  去年5月,法院解除了对上述房屋的查封。其后,该合作社以这家建筑公司滥用诉权、申请财产保全错误,致其经济受损为由,诉至江北区法院,要求其赔偿包括律师费在内约16万元的损失。

  法院认为,当事人有申请财产保全的权利,但申请有错误的,申请人应当赔偿被申请人因财产保全所遭受的损失。因此,该建筑公司行使诉讼权利不当,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法院经调查,认定了合作社部分诉讼请求。遂判决该建筑公司赔偿合作社79878.12元的经济损失。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