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捐钱保住苦命少年腿 邵作龙昨得到及时救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6 青岛新闻网
村民捐钱保住苦命少年腿邵作龙昨得到及时救治(图)
躺在病床上的邵作龙

  早报讯昨日,来自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上崖村的10多名乡亲聚拢在解放军401医院手术室的门前,等候着16岁少年邵作龙的消息。“这孩子命苦啊。”乡亲们说,10年前,邵作龙的母亲失踪,去年,父亲骑摩托车带着他寻找母亲时,发生车祸去世,乡亲们在得知邵作龙受伤急需医疗费的消息后,大家主动捐助5万多元钱。“无论如何也要保住这孩子的左腿,不能让他再受屈了。”昨天众乡亲们说。

  发生车祸左腿受伤

  说起邵作龙的经历时,上崖村党支部书记孙奎正不住地叹气,他介绍说,10年前,就在邵作龙6岁时,他的母亲王习花突然失踪,他的父亲邵先清找遍青岛周边城市的大街小巷,但始终没有妻子的音信。“谁知祸不单行,去年7月,邵先清在骑着摩托车带邵作龙寻找妻子的途中发生车祸,邵先清当场死亡,邵作龙左腿严重受伤。”孙奎正说,由于肇事司机逃逸,医药费全部压在邵作龙的伯父身上。

  村民捐款救助少年

  “我们带着孩子跑了多家医院,但他左腿的伤就是不好。”邵作龙的伯父流着眼泪说,今年初,邵作龙的腿伤又复发了,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孩子的左腿就要截肢。无奈之下,伯父找到了孙奎正说明此事,“我们决不能让这个可怜的孩子成为残疾人。”孙奎正立即召开村民大会,上崖村的乡亲们非常同情邵作龙的遭遇,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就凑足5万多元的治疗费。

  昨天中午,手术过后的邵作龙渐渐恢复了神智,“手术比较成功,相信两三个月过后,你又能走路了。”听到医生这样说,邵作龙惨白的脸上露出笑容。记者徐勇张建华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