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户家中天然气着火 小区居民受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19 宁夏日报

  近年来建设的居民楼,几乎都接入了天然气管道。但天然气忽然着火,对用户来说,却是不得不小心面对的问题。

  7月13日早晨5点钟,吴忠利通区金花园A区西7楼的住户赵建民夫人如往常一样起床。几分钟后她拉开了厨房门,感觉满屋子都是剌鼻的天然气味,同时听到漏气声。她立刻拉开厨柜门,火苗“哗”一下冲出柜面,扑面而来,吓得她大叫:“着火了!”

  赵建民冲进厨房用水灭火,同时让夫人给小区物业部门打电话。5:30左右,物业人员冲进赵建民家时,明火虽已被水泼灭,但屋子仍然充满了然气味、烟火味,物业人员关掉了天然气总阀,打开窗户。赵家的喧嚷惊动了周围早起的居民,有人跑到给小区供气的吴忠市新南天然气公司,金花园小区服务部叫来了天然气公司的值班人员。

  8:30,记者赶到赵家,看到厨房里安装灶具的柜门已经卸掉,里面的不锈钢式双层推拉碗具的上层也卸掉放在灶台上,放在上面的碗背已薰得油黑,下层的一个碗已经烧得变形扭曲,通天然气的软胶管也两处烧断,其它处焦黑。防火板做成的厨柜薰黑,靠近墙面的部分贴板已经烧坏,呈裂口、脱落状。

  吴忠市新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部的负责人粟林和另外2人正在赵家询问着火经过,一些居民站在赵家的屋里就天然气着火一事议论纷纷。天然气公司的粟林说天然气在居民家中着火,在吴忠、在他们公司来说,尚属首例。他们将会在分析着火原因的同时尽快处理此事。截止记者发稿,天然气公司的处理结果尚未形成。本报记者朱砂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