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高干子弟骗财骗色 十余少女受惑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29 安徽市场报

  安徽市场报讯 (记者 王涛) 家住庐江农村的乔某,长得相貌平平,学历高中没毕业,可他却凭着假证贩子制作的假证件和如簧巧舌,把自己包装成“高干子弟”,使得省城十余名女学生被骗财骗色。然而天网恢恢。日前,蜀山刑警二队终于将乔某抓获归案,把这个“高干子弟”送进了拘留所。

  “高干子弟”骗走数千元

  李女士今年刚三十出头,在省城工作,还没有成家,平时喜欢上上网,聊聊天。今年2月份,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两人聊得比较投机,此人正是乔某。一个多星期后,两人逐渐熟了,在谈到彼此的情况时,乔某告诉李女士自己的父亲是省政府的高干,母亲是某大企业的经理,自己也在省政府工作,家中颇有实力。对此,李女士羡慕不已。又过了一段时间,2人终于相约见面,由网聊变成了现实中的朋友,约会、聊天并发生了关系。前不久,乔某以种种借口向李女士借数千元现金,被其迷惑的李女士对乔的一切深信不疑,按他的要求将钱借给了他。然而,拿到钱之后,乔某却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李女士再也联系不到他,此时,李女士才明白自己上了骗子的当,来到蜀山刑警二队报案。

  十余少女大意中招

  乔某其实是一个农民,今年22岁,其本人虽相貌平平,但却有着如簧巧舌,骗人不眨眼。乔家住巢湖市庐江县,几年前随父母一起来到合肥。他的父母在合肥做一点小生意,他虽然年轻力壮却是好吃懒做,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在社会上闲混,尤其喜欢上网。在上网过程中,他发现告诉别人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家庭背景的时候会更容易得到别人的接受,之后慢慢他又发现这其中有利可图。于是,从2005年初开始,他为自己编造了一个“高干家庭”,开始了自己的“高干子弟”生涯。这一套伎俩果然屡试不爽,据他自己交代,先后有十余名省城各大中专院校的女学生上了他的当,他在网上屡次运用这种手段,将网友骗出见面、吃饭,直至……。之后,他会找出种种借口,将别人的手机和钱财骗走,因为学生一般不会带有很多钱,有时他连几十元钱也骗。得手后,对方就再也找不到他,只落下梦醒后的悔恨。而与此同时,因为爱面子,没有人愿意去报警,也就吃了这个哑巴亏。

  伪造证件以求逼真

  蜀山刑警二队在接到李女士的报警后,迅速展开了侦查,并在技术部门的配合下,对其展开了追捕和监控。在6月份,警方先后2次发现乔某的踪迹,但是由于乔某深知自己的情况,行事十分狡诈、谨慎,故2次均被其侥幸逃脱。6月22日,乔某再次露出了狐狸尾巴,警方获得重要信息,其在二里街附近一网吧出现。之后,警方迅速出击,终于在网吧内将乔某抓获归案。被抓获后,乔某如实供述自己的作案经过。据其交代,为了更让受害人相信他大有来头,他还特意租了一辆悬挂原省政府车辆号段车牌的车乘坐,又找到假证贩子,制作了一张省人大的出入证,每次与网友见面他乘坐“省政府的车”,带着“省人大的出入证”,使受害人对他的话深信不疑,故屡次得手。

  目前,乔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该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