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城河里发现男尸 近百人冲过警戒线争着看浮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南京城河路段护城河里出现了一具漂浮的男尸。晚上8点多,公安部门的打捞船只来到现场进行打捞。没料到打捞工作却引来了数百名争相围观的市民,一时把护城河岸挤了个水泄不通。更有近百名市民为一睹浮尸,集体冲破了警戒线,让警方尴尬不已。

  8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警方的打捞船刚刚下水。河岸和附近一座拱桥上围了
数百名市民,大家都伸长脖子向漆黑的河里张望着,一边互相打听,是男的还是女的?死了还是活着?自杀还是谋杀……一名穿淡红衣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傍晚6点半左右就看见水面上漂浮着衣服,然后“河里有浮尸”这个消息就传开了,渐渐地附近居民开始往岸上、桥上涌,见到这么多入围观,很多路过的人也加入人堆。

  过了约10分钟,警方的打捞船下水,围观人群立即又是一阵骚动,挨不上河岸护墙的人开始往前挤,记者听见有老人大喊“别挤了吃不消”。很快,打捞人员将尸体捞出水面,带到河的另一端上岸。“出水了,在那边!”一声呼喊之下,人流迅速开始涌上拱桥冲向对岸,那股气势有点吓人。尸体被停放在对岸城墙脚下的草地上,法医进行拍照,隐约可以看到尸体为男性,40岁左右,穿深色衣服,腹部高高鼓起。尸体附近的通道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这时候涌过河岸的市民为了接近尸体看一眼,都直接从城墙下的绿化带里向前挤;也顾不上脚下留“青”了。绿化带瞬间被挤满,这时更为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了:几个人直接从警戒线下钻了过去冲向停尸地点,接着,近百人纷纷冲过警戒线涌上前去,最终在警察的大声喝止下,人群才散到线外。

  法医简单取证后,警车开来把尸体运走,市民开始散去。这时候,大家才觉得有些索然无味:“不就是一个尸体吗,干吗挤成这个样子……”很多人抱怨着离开了。人群中一个声音很清晰:“散场喽……”

  作者:解亮 月飞 吴胜 李军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