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告生病 宣判现场搬到家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39 法制晚报

  女儿借钱未还 父母生病追钱未果 上法院起诉清理“家庭债”———

  女儿借父母钱买房未还,父母生病要钱未果,起诉自己女儿还钱。由于原告二人均有病在身,到庭听取宣判有困难。海淀法院民二庭的法官近日特意赶到原告的家中进行了现场宣判,判决原告随时可以向被告索要欠款。

  原告为被告的亲生父母,2004年初,被告因买房向原告借款人民币3.6万元,并写下欠条。现在由于原告二人均有病在身,急需用钱,所以向女儿要求还款。被告承认借钱事实,却以生活困难和没有设定还款时限为由至今未偿还,于是父母将亲生女儿告上法庭。

  在宣判前,母亲和女儿情绪都比较激动,就还钱的事情不断争吵。女儿说自己不是不还,只是想先把欠别人的钱还上。母亲却说,他们看病没有钱。

  当法官判决父母可随时要求女儿还钱后,双方都比较平静,只是纷纷就执行的问题询问法官。法官告诉二位老人,假如他们的女儿不还钱,可以请求法院强制执行。

  作者:哈建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