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50中外青少年管乐奏响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50 三秦都市报

  图为大唐芙蓉园演奏乐曲现场。

  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旅游青少年管乐节在流火的七月拉开了帷幕,由来自各方的15支青少年管乐团组成的庞大队伍昨日上午在西安大唐芙蓉园进行了管乐表演。炎热的天气没有挡住他们的热情,一首由850余人合奏的《幸福的时光》在古城的上空回响,雄壮而嘹亮,直接穿透了高温。除了昨日上午的演出,昨晚在西安石油大学体育馆还举行了开幕式。

  据悉,西安国际青少年管乐艺术节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国际性音乐盛事。曾在1998年、2000年分别举办过两届,此次是第三届,由西安市旅游局主办,共有15支管乐团参加,最远的是来自德国的埃森市舍内贝克青年管乐团,而整个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据记者了解,作为一次独特的管乐艺术盛会目前在国内举办的非常少,除北京外,西安是惟一举办这样管乐艺术盛会的城市。

  据悉,该活动今日将进入比赛阶段,明日上午9点将在西安兴庆宫公园举行管乐节的闭幕式。

  文/本报记者 止语 实习生 杨德山

  图/本报记者 刘治宇 实习生 栾东 戴兆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