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被挂牌游小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小偷被挂牌游小区(图)
脖子上挂着牌子的小偷被保安押着沿小区街道示众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本报讯(记者 董晓明)昨日上午,在西安市电子城一小区,社区保安对一凌晨抓获的小偷以“挂牌游院”方式进行“批评教育”。小区物业负责人称此举肯定不妥,游完后他们会将小偷送往辖区派出所。

  昨日上午11时许,在电子一路附近一小区内,一年轻人胸前挂一纸牌,上写“晚上3时翻墙盗窃被保卫抓”几个大字,在几名社区保安的看护下,沿小区的道路游街示众。附近居民议论纷纷,“年纪轻轻的,干这种事情,真是要好好教育啊!”

  一位保安介绍说,昨日凌晨3时多,他们在院内巡逻,听见有人从小区一已封闭的大门翻了过来,接着又翻越了围墙。他们判断肯定是小偷要盗窃。保安在抓小偷时,一人翻墙逃跑,抓获一人。抓住的年轻人来自外地,随身带着一小手电筒,承认是准备“弄点东西”。

  在记者采访时,小区一位物业负责人立刻制止了“游院示众”的行为。这位负责人承认,这种做法肯定不妥,但对于目前这种现状,他们确实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小偷应当送到派出所,但他盗窃未遂,很难落实什么责任,也就只能采取这种方式批评教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