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工作逐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庄侃)《唐大明宫遗址保护总体规划》经政府审议通过,大明宫遗址的保护工作将会逐步进行。很多商户和居民纷纷关心遗址保护区内的建筑如何搬迁改造?有关管理部门的答复是:目前,大明宫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含元殿御道广场的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针对遗址规划范围内的其他建筑的改造,有关部门还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西安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遗址内的建筑物改造搬迁的规划正在
制定,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商户们可以安心经营,居民也可以放心地居住。搬迁改造计划一旦确定,会及早通过各种渠道广而告知的。

  关于大明宫遗址保护问题,陈德铭省长7月3日曾指出,它是关乎国家民族的重要项目,在做好遗址保护的同时,要妥善解决遗址保护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大明宫遗址保护项目的实施涉及到保护区域内众多群众及单位,对于区域内贫困群众要实行政策倾斜,有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让群众在大明宫遗址保护中得到实惠。(见本报7月4日)

  在采访中,多数商户认为,覆盖3.5平方公里的大明宫遗址公园,将会使西安市的北郊更加美丽动人。但是,遗址公园的搬迁安置、兴建等都需要资金等方面的巨大投入,这肯定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目前当然可以安心经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