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体坛女杰”竟是男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2 重庆时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津巴布韦惊曝一起轰动非洲的体坛丑闻———18岁的津巴布韦“少女”萨姆克利索·西索勒曾在各项国际赛事中独揽7金1银,被国人封为“巾帼英雄”。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位“体坛女杰”竟天生一副男儿身,而且已是名“孩他爹”!17日,他被法庭判以4年徒刑,而罪名竟是“性别欺诈”。

  男扮女装红遍非洲体坛

  据报道,“芳龄”18的萨姆克利索·西索勒原名叫“穆杜兹·尼格温亚”,出生在津巴布韦贫穷落后的西洛贝拉部落。还在读中学时,酷爱体育的他便以女生的身份参加了当地中学生运动会并且轻松夺冠。在引起众体育“星探”的注意之后,“她”又被推荐报名参加由众多成年女选手参赛的省运动会,结果一举打破跳远、跳高、400米栏、标枪和铅球项目的全省女子成人记录。

  很快,这只从“山窝里飞出来的金凤凰”又参加了津巴布韦全国运动会,并且当仁不让地勇夺多项全国冠军。从此,西索勒的“星运”便一发不可收拾。“她”代表津巴布韦先后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分别在短跑、铅球和标枪等项目夺得7金1银的优异成绩。“天才少女”西索勒的奇迹,一时间在津巴布韦乃至整个非洲大陆传为佳话。

  表弟揭穿其真实性别

  如果不是一次偶然意外,西索勒的天才神话也许永远不会破灭。今年2月,当“她”身着一身漂亮连衣裙陪同女队友到当地火车站时,“她”那个在火车站内担任保安的表弟一眼便认出了他这个表兄。这位“没心没肺”的保安表弟竟然当着众多女伴的面,将西索勒原本一介男儿的真相和盘托出,直惊得5名同行女孩花容失色,而西索勒则在骗局穿帮后吓得落荒而逃。

  这时,众女孩一想起自己平时更衣时从来没有回避过这位“同样女儿身”的队友,气就不打一处来。众人一合计,决定以“调戏妇女罪”将西索勒告上法院。

  法庭上辩称“雌雄同体”

  今年2月,当西索勒首次出庭时,“她”那轻柔尖细的嗓音、曲线毕露的身材让旁观席上的听众无不为之啧啧称奇。有趣的是,当西索勒娇滴滴地假称自己正来“例假”,害怕被关押在男牢房被狱友强奸怀孕时,一时动了恻隐之心的法官竟然破例允许“她”暂时保释出狱。今年5月,由于一连串的小偷小摸活动,西索勒再度“二进宫”。

  针对法庭这一回主要针对他“性别欺诈”的指控,西索勒上周辩称,自己生来便是“雌雄同体”的阴阳人———女性特征明显,而男性器官不过只具“装饰作用”。然而,法医鉴定报告却认定,西索勒除了拥有一副“正常男性的胸膛”,而且还拥有一个“功能正常的男性生殖器”。

  面对铁的事实,西索勒不得不最终服法。7月14日,当西索勒再次出现在当地法庭被告席上时,他低头认错道:“对于过去的一切我非常抱歉。请求法庭看在我是一个年幼孩子的父亲的份上,对我宽大处理。”最终,法庭宣判其犯有“性别欺诈罪”,判处4年的监禁。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