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手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水手归来(图)
大连海事大学校领导举杯迎接水手归来

  本报记者 虞禄洋 摄

  新闻回放:7月9日,大连海事大学的22名学生乘无动力小艇开始横渡渤海,11日中午抵达蓬莱,12日下午返航。此举是为纪念郑和下西洋的壮举。

  首次报道题目:《22大学生划船渡渤海》

  晨报大连讯(记者 虞禄洋)142个小时,历尽风浪、大雾、逆流……

  大连海事大学“凌风远航队”昨日成功往返渤海,完成壮举。

  昨日8时35分,大连海事大学“凌风远航队”北归大连,缓缓停靠在大连海事大学水上训练中心,500多名师生用美酒欢迎归来的水手。

  “凌风”远航被赋予新时代内容

  7月15日清晨,大连水域的雾气慢慢散去,大连海事大学500多名师生等候在水上训练中心,等候的队伍中还有交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延华、交通部科技教育司教育与培训处副处长于敏。大连海事大学校领导倒上水酒等候“凌风远航队”船员归来。

  “凌风远航队”的船驶进水上训练中心,欢庆的礼花竞相绽放,军乐队奏响嘹亮的迎宾曲,欢迎年轻的勇士们凯旋。同学们把鲜花献给心目中的英雄。校党委书记王昭翮为每一位远航队员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北海救护196艇的全体人员斟满庆功酒,与会领导代表全校师生举杯庆贺他们凯旋。

  王祖温校长说,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和庆祝中国第一个“航海日”之际,大连海大学子在时隔9年后成功地自发组织了第十届“凌风远航队”。如今的“凌风”远航活动被赋予了很多新时代内容,“凌风”精神已成为海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队长讲述:返航遭遇连天大雾

  记者:原定于清晨的返航为什么改在下午了呢?

  张宏(“凌风远航队”队长):当时雾很大,能见度只有四五米,所有船只都停止出航了。蓬莱港的工作人员不放心,最后允许我们在14时出航。

  记者:船队到蓬莱用了两天,返航几乎用了3天,返航更加困难吗?

  张宏:返航时一连几天都是大雾,而且是逆风、逆流,最主要的是队员体力消耗很大,一些队员眩晕得很厉害。

  记者:这次经历会对你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影响吗?

  张宏:出发前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肯定会有深远影响的。不仅是对我本人,也对我们全队。在海上的时候,“凌风远航队”指挥中心的刘书平老师就鼓励我们,经过这次磨炼,我们会勇者无惧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