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9个项目33个“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静)沈阳市的49个在建施工项目居然有33个存在安全隐患,占抽检总数的六成。

  6月21日到7月10日,沈阳市建委对全市18个区(开发区)、县(市)进行了区域性施工项目抽查,其中共有34家企业的49项建筑施工项目被列入抽查范围。

  昨日,沈阳市建委首次对外公布了检查结果:此次检查出各种安全隐患总计1653处。仅有11项施工项目合格,不合格的项目高达33项,不合格率为67.4%。

  “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地区现场管理较差,甚至出现在一个区内抽查3项工程项目无一项合格的情况。”

  从即日开始,沈阳市建委将开展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审查,对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已开工的企业,将坚决予以停工,依法申领到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方可进行施工;对不停工整改擅自施工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对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不再予以颁发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问题突出的施工项目有:和平区的由沈阳华威建筑集团施工的中华路商务楼工程、由江苏正太建筑公司施工的铝镁设计院综合楼工程、由沈阳双兴建设集团施工的东北大学科技综合楼工程3项工程;皇姑区的由沈阳山盟建筑集团施工的新北小区6#工程、由华强建设集团公司施工的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住宅楼工程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