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生就业要提前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尤宏韬)大学生在就业前应如同报考大学时那样,拿出更多的精力分析人才市场需求,再选择行业来就业,提前做好规划。

  昨日,沈阳人才市场主任孟庆伟称,毕业生下基层就业已绝不仅仅是学校单方面的事情,企业和政府应为此创造条件。

  “在我国现阶段有一种现象,越是小企业越不愿意选大学生,不注重自己培养和储备人才。而外企,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则非常重视在企业发展中有目的性地选择大学生进企业,从头培养。”孟庆伟认为,目前中小企业在选人方面多采用的是“救火”的方式,缺少人力资源发展规划。

  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重要的是要解决中小企业的选人、用人思想观念问题,在发展中有充足的人才资源保证。孟庆伟建议,大学生在走向社会前应如同报考大学时那样,拿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分析人才市场需求信息,再选择地域、行业、企业来就业。工作期间则应注重自己适应性的培养,不断增强自己与目标企业需要的岗位能力,善于挖掘自己从事岗位的工作潜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