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去世 家属医院摆“灵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患者去世 家属医院摆“灵堂”(图)
死者家属在门诊大厅内烧纸

  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

  晨报讯(记者 刘凌 王岩)昨日,来沈阳市胸科医院看病的患者不得不捂着鼻子经过大厅。往常可以闻到的消毒水味,被一股股呛人的烧纸味取代。

  几名戴孝的女子在门诊大厅边烧纸边大声地哭诉着,周围聚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

  门诊大厅 烧纸灰烬四处散落

  昨日上午9时许,沈阳市胸科医院门诊大厅里围了好几层人,人群中间,有一烧纸火堆,3名戴孝女子边哭泣边将一叠叠的烧纸投入火堆,其中一名女子怀里捧着一个镶着相框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一名中年妇女。

  烧纸的灰在大厅里四处散落,冒起的一股股浓烟弥漫在门诊大厅里,一些进进出出的患者都禁不住用手捂着口鼻。几名警察在大厅内不时地疏散着聚集过来的人群。

  现场,腰间系着孝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死者是他的母亲,医院15日凌晨宣布其母死亡,“我们是昌图的,对治疗过程不满意,找医院谈又没有结果,所以才这么做的。”

  院方无奈 影响了医院办公

  据医院保卫科一吕姓工作人员介绍,“早晨8点20分他们开始烧的,保安制止未果后,我们报了警。”

  医院党委负责宣传的陈科长也很无奈:“按照平常,周五的日接诊量至少是200人,但今天肯定下降。死者家属的这种行为已影响到了医院的正常办公,这种过激行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记者在医院的各个楼层转了一圈,大楼的过道里都弥漫着一股烧纸味。

  警方劝诫 医患双方接受调解

  大东区上园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当时我们发现这些烧纸的家属情绪都很激动,而且有十几人,”一徐姓警官介绍,“为避免发生冲突,我们尽量稳住现场的局面,并向分局汇报情况。”

  9时30分许,又来了3辆警车,下来10多名民警疏散群众。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死者家属的这种行为属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一民警表示,“为不使局面扩大化,我们没有对其进行治安处罚,并从分局及附近的派出所调来警力稳定局面,对家属劝解,尽快使医院恢复正常秩序。”

  中午11时30分,在民警劝诫下,死者家属停止了烧纸,但烧纸留下的一堆灰烬还原地不动,几名家属还守在一旁。

  到15时许,警力已明显减少,门诊大厅已恢复了正常。医患双方已经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19时许,记者从院方获悉,双方已调解完毕,死者家属也已离开医院。(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30元)

  :医疗纠纷正规的解决渠道:患者先到医院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由医院在内部进行调查,给出家属意见,如果家属对意见不满意,可以向区一级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做医疗鉴定,如对鉴定意见还不满意,可以向市一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市医学会,提出进行医疗纠纷的鉴定。最终仍不满意,患者可通过法院向医院提出法律诉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