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真抢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当两名抢自己手机的“警察”落网时,被抢中学生才知道,自己的同学竟是两个假警察的帮凶。

  昨日,记者从大洼县警方获悉,假冒警察的张某和宋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批捕。

  5月24日18时许,大洼县公安分局接到中学生高某的报案,称其在放学回家途中手机被
“警察”抢走了。当时,两名穿着便衣的青年男子自称是大洼公安分局的,以办案为由,将他带上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

  “当车行驶到大洼东湖游园门前时,那两个人抢走我的能拍照的手机。”高某说,对方嘱咐他带足钱到大洼公安分局赎回手机。

  大洼县警方很快查到,高某的同班学生常某有重大嫌疑。常某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案发当日,他与外校学生李某联系十分频繁。经讯问,常某交代自己受李某指使,帮助他人指认高某。

  6月30日上午,民警在李某上学途中将其抓获。据李某交代,案发前,她在某校玩耍时,看到高某用手机给别人拍照,认为高有点轻狂,便指使张某把高的手机抢来。张某又找到在某洗浴中心做服务员的宋某,案发当日,两人在常某的指认下,冒充警察将高某的手机抢走后以400元的低价卖掉。昨日,记者从大洼县警方获悉,该案李某、常某因未成年被警方训诫后放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