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足球流氓要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提示

  英国警方14日首次公开承认伦敦连环爆炸案是自杀性袭击。14日晚,伦敦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升至54人。

  目前英警方已查明,4名自杀袭击者中有3人为巴基斯坦裔,另一名是在牙买加出生的
英国人。巴基斯坦裔社区的人们纷纷表示遗憾,但英国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正策划对在英国的穆斯林进行报复。

  在英穆斯林处境尴尬

  在上周伦敦遭受恐怖袭击之后,英国的穆斯林社区正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时刻。伦敦爆炸案成了他们的噩梦———在英国出生的巴基斯坦裔爆炸者在全英国都被描述成恐怖袭击者。爆炸袭击使穆斯林社区的人们脸上无光。很多穆斯林试着向其他英国人解释自己的宗教,并纷纷表示遗憾和歉意。

  英媒体对批评机制进行了反思。但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右翼分子和足球流氓计划对穆斯林进行报复行动,警方目前正在密切监视这一动向。

  英国首相布莱尔13日呼吁民众帮助英国的主流穆斯林正视伊斯兰极端主义的邪恶教义,并在必要时驱除宗教极端分子。

  巴基斯坦承诺全力调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7月14日晚与英国首相布莱尔通电话,承诺将对伦敦恐怖袭击调查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路透社援引巴基斯坦通讯社的报道说,“总统向英国首相保证,巴基斯坦将会对7月7日伦敦恐怖袭击调查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布莱尔对巴基斯坦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并赞扬巴方在反恐战争中所发挥的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