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少年丧生水塘 腹部无积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少年丧生水塘腹部无积水?(图)
  图片说明:失去孩子的三名父亲面对水塘默然无语 本报记者 肖敏 摄

  金堂县福兴镇3名11至15岁的少年,在这个暑假里告别了挚爱的亲人。前日深夜,尽管金堂县福兴镇一个水塘边出现的孩子们的衣服让苦寻多时的家长们感到了不祥之兆,但他们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出现。然而,水塘里只有无情的冰冷的尸体留给他们沉痛的打击……结伴外出三少年离奇失踪

  从前天晚上7时许开始,34岁的王时跃就开始忙着四处寻找自己11岁的独生子王林,和他一样陷入焦急中的还有两户邻居。12岁的王敏和15岁的王波也在同一时间没了踪影。

  据王时跃称,三家人拼凑情况时明确了一点:孩子们是一起外出的,前往距住处3公里左右的福兴镇街上出售自己从田里逮的黄鳝。大人为此略微放心了一点,因为他们一起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实在不大。

  然而,寻找的结果是谁也没有见到过3个孩子。

  当晚11时许,大人们获悉,在挨着福兴镇的积善村一组,有人当日下午5时许在当地一个大水塘边见到过一些孩子的衣物。

  匆匆赶往实地查看后,父母们犹如遭受晴天霹雳。几乎不用作仔细辨别,他们就已经认出这些熟悉的衣物。可任他们一遍遍地呼喊,回应他们的只有偌大的水塘的静寂。同时身亡家长不信是溺水

  孩子们很可能已遭遇了不测。可他们走访了塘边的住户,没有人曾看到有孩子落水或听到过呼救声。家长们决定报警求助。由于天色太晚,警官了解情况后决定次日采取措施进行排查。

  昨日凌晨5时许,彻夜未眠的家长们早早地来到水塘边守候,不想在水面上意外发现了王林,然而,那只是一具尸体。至此,他们不得不面对残酷现实,孩子的确已经出了意外。随后,另两名孩子的尸体找到。

  三名少年的尸体并排着摆在塘边,家长们用衣服小心遮盖住他们裸露的身体,悲痛的哭声交织着响成一片。

  王波的母亲舒应秀认为,前天下午天气确实很热,但三个孩子都不会游泳,也不属于调皮的一类,此前从未听说过孩子们在外下过水。所以,三个孩子同时遇到意外让人难以接受。

  此外,另有孩子的家属指出,孩子的尸体捞起后腹部没有明显积水的迹象,这点也与大多数溺水身亡者的情况有所不同。法医尸检当地政府排隐患

  昨日下午金堂警方有关人士称,他们已派出法医对三名少年进行尸检,以便对他们的死因进行确定。

  三个孩子意外身亡的事在福兴镇当地引起极大反响,特别是当地类似于此的水塘周边缺乏安全警示标志的现状成为居民们议论最多的话题。

  成都市安监部门有关负责人闻讯,也专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据悉,事发水塘属于当地两个组共有,因为管辖区域一直未予明确,至今没有专人进行管理。此前福兴镇有关部门曾在当地的水塘边设置过警示标志,但常丢失。

  福兴镇镇长廖信林表示,他们决定召集当地学校、乡、村有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通报这起事件的情况,并迅速采取一些补救措施。除寻求教育部门配合对学生展开暑期安全教育外,他们还将对辖区内的水塘、河道等区域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消除发现的安全隐患。此外,政府将尽可能地为三个不幸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本报记者贺峥

  报料人:杨先生 线索费: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