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瓶飞舞 看我“梦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酒瓶飞舞看我“梦露”(图)
  图片说明: 陈雅婷扮作玛丽莲·梦露表演花式调酒 本报记者 杨刚 摄

  昨日,清江东路成都市就业训练中心,两位曾获得过世界大奖的中国台湾顶级花式女调酒师陈雅婷和夏婉婷,在“2005海峡两岸花式调酒学术研讨会”上,向人们展示了她们精彩绝伦的花式调酒技巧。

  陈雅婷 “酒龄”:6年 台湾第十届金爵奖花式调酒组冠军

  调酒时,陈雅婷扮成了玛丽莲·梦露,一身洁白礼服,半露香肩。提着酒瓶儿”一个大后甩,酒瓶在空中画出漂亮弧线又跃过头顶,“梦露”伸出手,将落下的瓶子稳立于手臂,随后手臂微微一抖将酒瓶弹入空中,如此多次,酒瓶一直稳稳地粘在她手中……

  “我读完高中就开始学习花式调酒了,摔坏的酒瓶不计其数!”陈雅婷说,女孩学花式调酒必须付出更多努力,弥补在力气上的不足。

  夏婉婷 “酒龄”:6年 第一届世界杯花式调酒第四名

  夏婉婷用许多瓶盖组成的“背带”,给人们制造出了“夜场”的感觉。除了酒瓶杂耍以外,夏婉婷翻弄于手里的各色酒瓶中,蓝蓝绿绿的酒水掺和交杂,不一会儿就调制出了一层层晶莹剔透的五彩酒,令人垂涎。

  成都:学“花”女孩越来越多

  记者从成都市就业训练中心获悉,目前成都具有专业技能资格的调酒师很少,调酒师的缺口在好几百人左右,其中女调酒师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同女孩子更善于交流更吸引人有关。” 据悉,陈雅婷和夏婉婷将在成都停留5天,在此期间将和成都喜欢花式调酒的朋友们切磋交流。本报记者李天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