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喷泉堵住全单元住户烟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6 哈尔滨日报

  见习记者 徐苗苗 本报记者 汤文学

  只因顶楼住户建喷泉、花池,马端街“龙府家园”12栋4单元居民入户4年,单元烟道口一直堵塞,1—6层居民炒菜做饭无法排烟。

  记者14日在12栋4单元看到,楼顶约50平方米的平台,已被701室建成空中花园。花园
东北角堆砌了一个约5平方米的小型喷泉,喷泉里石头砌成的假山恰好包住了烟道口。一墙之隔的702室住户,则将楼顶平台建成凉棚,坡形棚顶探出楼体房檐约半米。在凉棚一角,住户修建的小花池,同样堵住了单元烟道出口。

  据居民石女士讲,这座楼2000年底进户。次年,4单元12户居民陆续搬入新居,他们发现炒菜做饭时常常油烟满屋,一家炒尖椒,邻居们都能被辣子味呛得流鼻涕。起初,各家以为是自己的排烟罩有问题,经过多次检查发现烟道口已被堵塞。居民与物业人员来到楼顶发现,是701室的空中喷泉、702室的小花池将烟道口堵塞,导致下面的10户人家无法正常排烟。物业出面与701室、702室协商,两家答应将喷泉、花池拆除,但后来一直没兑现。此后,物业和居民每年都与7楼两家住户几次协商通开烟道,两家人嘴上答应,就是不落实。今年6月,702室又新建了凉棚玻顶,每次下雨雨水都会吹落到下层居民家的窗户里。

  在居民王女士家记者做了实验。点燃煤气灶,在大勺里倒上豆油,油烟飘起不一会儿,排烟罩开始往回倒烟。在居民曹女士、陈女士、石女士家,实验得出同样结果。

  由于问题得不到解决,居民们有的在楼道里凿开烟道,让油烟排到楼道里;有的人家则只做些简单饭菜,从不敢煎炒熘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