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办社区乐队两年义演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吴昌林 记者叶勇黄磊)安埠小区居民自办“安埠社区民乐队”,两年来在香坊区为居民义务演出100多场,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乐队的庞大琦早年曾在沈阳艺术学校学习过民乐,后来被分配到哈尔滨市水利部门工作。退休后,他和几位爱好民乐的朋友每天到附近公园练习乐器,演奏声吸引许多居民欣赏。渐渐的,不少人请求加入,他们中有公务员、工人、退休职工等。

  2003年,庞大琦自费购进1万多元钱的乐器,张罗组建了“安埠社区民乐队”,并请来专业指挥配器、排练。一次,六顺社区干部慕名找到他,希望民乐队能帮社区居民演一台消夏晚会,庞大琦欣然答应。在晚会演出过程中,居民们对业余文化生活的强烈渴盼感染了乐队全体成员,从此,他们开始到各个社区为居民义务演出。

  两年来,只要香坊区有公益活动,乐队就马上到场,而且分文不取,仅去年7月份他们就为社区居民义务演出15场。

  目前,乐队每周坚持排练一次,队员人数已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20多人,排练出《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等保留曲目30多首,参加市级、区级大型演出近10场,在社区义务演出100多场。近日,乐队又在加紧排练,准备在今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群众文艺专场演出中大显身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