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凉难民工下塘没上岸 即墨工地两民工遭不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7 青岛新闻网
冲凉难民工下塘没上岸即墨工地两民工遭不幸(图)
民工在事发现场打捞失踪工友

  新闻事件

  7月14日下午,在即墨市开发区龙泉一路北侧一建筑工地打工的东北青年王某,到附近一池塘洗澡时溺水身亡。据悉,这是该工地一周内因洗澡冲凉丧命的第二个民工。

  下水洗澡丢条命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即墨市龙泉一路,在一池塘看到3名男青年正在用渔网打捞溺水民工。一位姓李的民工告诉记者,他和溺水者王某都是东北老乡,半个月前来到池塘东侧一建筑地干活。7月14日下午2时许,当时由于天太热,李某来到池塘边冲凉洗澡,谁知不会游泳的王某也跟在后面偷偷来到河里。王某跳进齐腰深的水里搓澡,过了一会李某一回头突然发现王某消失了,急忙向旁边洗澡的人求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救上王某。记者在池塘周围并没有看到水深危险警示标志。

  天热不洗太难受

  随后记者和李某来到他打工的建筑工地,看到只有一个用来冲刷砖块的水笼头。一名来自四川的张姓民工告诉记者,民工都是外地来的,对当地的水域水情很陌生。天气这么热不洗洗太难受,大家只好冒险下河,据一名民工说,7月9日下午,他的另一名老乡也在这个池塘洗澡时淹死了。

  据了解,这个建筑工地没有任何资质证书,也没有挂靠到正规有资质的建筑公司,不具备施工资格,纯属违规操作非法施工的“黑工地”。即墨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对于建筑工地上违法行为一定严厉查处,并责令立即整改。据悉,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

  记者调查

  民工热天洗澡难

  这么热的天气,民工如何洗澡?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昨天上午,在位于即墨市开发区龙泉一路和凤皇山三路周围的几个建筑工地上,记者看到,几十名民工在炎炎烈日下干活,而整个工地上没有一个让民工冲凉的地方。

  据《青岛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若干规定》第十一条规定,施工现场临建设施须具备卫生急救、饮水、洗浴等条件。昨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位于即墨市开发区龙泉一路和凤皇山三路周围的3个建筑工地采访,发现这里的工地上没有一个让民工冲凉的地方。正在烈日下忙碌的李某告诉记者,因为没地方洗澡,只好冒险到池塘里冲凉。随后记者又来到即墨青威路两侧的4个建筑工地,发现这里也没有为民工冲凉洗澡的设施。建筑工地的一位负责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说干了这么多年的工程没听说要安淋浴设施。记者随后调查了即墨市7个建筑工地,均没有为民工设置的冲凉场所。昨天,即墨市建委已经展开调查。(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