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党员坐着轮椅听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53 深圳商报

  粤海街道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场景感人

  八旬老党员坐着轮椅听党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通讯员甄再峰陈海勇)一位83岁的老人,坐着轮椅来了;刚满18岁的姑娘,推迟去英国入学的时间赶来了。这是昨日记者在粤海街道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看到的感人场景。据了解,共有800多人参加了这次大会。

  曹含中今年83岁,1948年入党,离休前是新疆石河子大学教授。由于身体不好,他平时很少出门。当社区党支部负责人把要开动员大会的事告诉他时,曹含中执意要亲自到场参加。早上8时30分,曹含中老人坐着轮椅,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会场。记者在会场看到,像曹含中一样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不在少数。

  侯倩刚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今年18岁,已经收到英国一所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本来前两天就要飞往英国求学,为了参加这次会议,她推迟了入学时间。

  据了解,此前粤海街道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各党组织指定专人对辖区内所有党员进行分类跟踪。对因病、因事外出人员进行及时补课,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同时给在境外的党员邮寄学习资料,要求他们通过邮寄或互联网等方式参加学习讨论,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

  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江介绍说,街道专门成立了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建立责任制和辅导员制,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会特别讲到要重点解决当前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后海花园六栋安全治安隐患整治问题和高新南区荔枝林休闲公园建设问题,完成街道级固本强基示范项目的建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通讯员甄再峰陈海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