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开专列 首批川妹子18日赴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56 成都日报

  此行人数662名,瞄准北京“三高”家庭家政岗位

  (李泉鹤记者沈伟陶志民)成都火车站昨日传来消息:18日23∶50,我省首趟“川妹子专列”——L92次将从成都火车站出发,于20日18∶21到达北京。据悉,首批进京川妹子为662名。

  本月7日上午,省劳务办一负责人风尘仆仆地来到成都火车站,他是专程来为662名川妹子办理到北京的团体火车票事宜的。成都火车站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极为重视,当即召开会议。最后,车站克服了暑运高峰期间运能与运量矛盾突出的困难,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提出了开行专列的要求。得到批准后,为确保“川妹子专列”顺利出行,车站专门抽调人员精心配票,提前5天将600多张火车票送到川妹子手上。届时,车站将增设绿色通道,开辟候车专区,并派专人对川妹子进行引导,优先提前进站上车。同时,车站还承诺将在每节车厢上满水的同时再准备大量后备用水,以满足川妹子们长途乘车的需求。

  据省劳务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有组织的川妹子进京,服务对象主要是瞄准北京地区的高收入、高干和高级知识分子等“三高”家庭。这批川妹子,是今年我省劳务办培训的4000名中的第一批。经过免费培训的她们,技能已得到高度认可,每人还获得了400元的培训补贴。据了解,这批川妹子中最大的49岁,最小的不到20岁,其中还有绵阳地区送来的20名羌族姑娘。

  记者昨日了解到,省劳务办公室目前在北京已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川妹子到京后,稍事休息便可以马上投入家政工作。(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