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别车辆可得到照顾 钦州至灵山往返过路费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赵超)南宁市民陈先生开车从钦州市到灵山县的途中,连续经过两个收费站,他都被收了5元过路费。可令他奇怪的是,第二天返回时,同样经过这两个收费站,却只交了1次过路费。

  7月14日上午,陈先生驾车从南宁市出发,经钦州市到灵山县。驶过钦州不久,他在陆屋收费站交费5元。令他意外的是,不到半小时,在进入灵山县城处又有檀圩收费站等着他
,再次交了5元过路费。

  更令陈先生奇怪的是,15日他从原路返回南宁时,首先在檀圩交了过路费,到陆屋收费站时,工作人员将手从窗口伸了出来。正准备交钱的陈先生不经意地问道:“为什么这么短的路程,设了两个收费站呢?”

  收费人员回答说:“只验票,不用交钱。”陈先生将在檀圩交费的票据给这名收费人员过目后,没有交钱就得以通过。一路上,陈先生纳闷:竟然只需验票就可通过,为什么前一天他经过陆屋收费站交钱后,到檀圩收费站又要交一次钱呢?

  就陈先生的疑问,灵山县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从钦州到灵山途中,首先经过的陆屋收费站是由钦州市公路局管理的,而进入灵山县经过的檀圩收费站则是由该县交通局管理,收取的是进城费。“为什么陈先生从灵山出来只需交一次费用呢?”这名工作人员回答说,从灵山县返回钦州时,两个收费站都是由公路局管理收费的,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收1次费用。

  随后,记者又分别从钦州市公路局、自治区公路局收费科处了解到,从钦州市到灵山县的路段,收费站之所以设置得较密,是由于这些路段分属不同的投资方。其中陆屋收费站是对灵山县檀圩镇至大洞段收费,而檀圩收费站除钦州市公路局对国道209线一段收费外,灵山县交通局还对该县绕城公路收费,因此进入该县的车辆在檀圩收费站交纳的是进城费,出城时则是钦州市公路局收取的国道209线一段的过路费。据以上部门介绍,无论进城出城,经过这两个收费站都要交费,不存在所谓的“验票”。

  那么,陈先生出城时为何只在檀圩收费站交费呢?灵山县公路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出灵山县时,檀圩、陆屋收费站都是由钦州市公路局管理,其收费人员都是钦州市公路局的工作人员,但由于他们长期在灵山县工作,因此该县个别部门的车辆、以及区里一些执行特别任务(如抗洪等)单位的车辆,在出灵山县时,只需在檀圩收费站交费,凭票据即可通过陆屋收费站。

  作者:赵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