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买猪肉瘤配做包子馅 无良商贩为降低成本出歪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经小飞)有市民举报,南宁一些无良商贩居然购买猪身上的肉瘤,市民怀疑是用来做包子馅。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去南宁市五一路上的淡村菜市买菜,发现卖猪肉的摊位上时有猪肉瘤出售,售价每公斤4元,经常有人买来做肉包子馅。

  7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淡村菜市,询问猪肉摊主是否有肉瘤卖。一名摊主说:“肉瘤已经卖完了。”记者问:“这么好卖呀?”摊主说:“那当然,肉瘤便宜,用肉瘤来做包子的肉馅,能省不少钱,许多卖包子的店主一大早就来购买。”

  7月11日早上8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淡村菜市。当时市场内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大菜篮径直来到一个猪肉摊前,把摊主刚从肥肉上割下的肉瘤全买下,此外还要了2公斤腿肉。20多分钟后,又有一名妇女来买肉瘤和腿肉,然后走进了菜市附近一个包子店。店内一名男子正在做包子,不断有人来买包子。因包子店面较小,馅料的加工处设在里间,记者无法进入。

  当天下午,记者又走访了市内的金牛桥菜市和秀厢菜市,看到市场内的猪肉摊上都有肉瘤出售,价钱在3~4元/公斤不等。摊主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这些肉瘤都是用来做包子馅的,这已经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一名曾在小笼包店打工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她工作的那家位于友爱路秀厢菜市的小笼包店,老板为了减少成本,也经常将肉瘤掺上猪肉来做馅,时间长了,猪肉摊的老板还送货上门。

  南宁市畜牧兽医站监督科的陈科长说,肉瘤是长在猪身上的淋巴结,不能食用。因为淋巴结本身是一个防疫系统,起到杀灭病毒和细菌的作用,所含的病菌也比较多。商贩用淋巴结来做包子馅,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市民一经发现,可以直接拨打电话3123925投诉。陈科长还表示,他们将会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作者:经小飞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