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广西骑摩托车到海口骗钱六名农民装神弄鬼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1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

  15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现场会,通报该局破获的重大案件。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以来,龙华区全民动员打击“两抢一盗”,今年以来,龙华公安分局破获案件601起,其中破获“两抢一盗”案件288起。

  六名“法师”海口落网

  7月10日上午,海口市防暴支队特警三大队民警董平等人,在海口市北胜街春琼旅社,将正在客房中打牌的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随后,特警将犯罪嫌疑人移交到龙华公安分局海垦派出所。

  龙华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汉芳、刘凤英、谢铭达、梁小莲、黄运明、黄考明6人均是广西人,都是广西陆川县农民。近日从广西骑摩托车流窜到海口市,租住在海口市北胜街春琼旅社。当天上午,他们骑摩托车从住处出来,一路物色行骗对象,在道客村村口碰上了受害人徐某,便由刘凤英先下车,以其女儿得疯病为由,向徐某打听一位大师的住处。徐某表示不知,陈汉芳上前自称知道并愿意带路,同时诱惑徐某同行。

  她们到附近一个废品收购站门口时,谢铭达以法师传人的身份说徐某家中死了的祖宗缠着她儿子,如果徐家想逃过这一劫,就必须从家中拿出现金和金银珠宝等,施法后再还回去。徐某被吓得心神不宁,马上回家取了2300元交给谢铭达作为施法的道具用。后来,谢铭达又让徐某回家找她儿子穿过的衣服,趁此机会这伙犯罪嫌疑人马上逃离现场。

  据审查,这伙犯罪嫌疑人在2003年就纠合在一起,利用迷信手段诈骗为业,多次窜到广东东莞、云南西双版纳、海南等地行骗,并屡屡得手。目前,龙华警方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已有多人对他们进行指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东湖边揪出命案在逃人员

  2005年6月26日晚上8点多钟,刘亚杰在长春一网吧上网,不注意碰到一名男子。刘亚杰看了男子一眼,不料男子一拳打在他的鼻子上。鲜血顿时流了下来。刘亚杰怀恨离去,他找上朋友王洪鱼,告诉王洪鱼他的遭遇,让王帮忙给男子教训。两人携带了一把刀,在一吃烧烤的地方找到那名男子,那名男子手中也拿着一把日本战刀,双方扭打起来。刘亚杰、王洪雨把那名男子打倒在地后,拿起刀就一阵乱刺,导致男子不治身亡。看到出了人命,两人随后潜逃到海南。到了海口之后,眼看身上带的钱已经差不多了,两人决定到海口的东湖劳务市场找份工作,而且那里的人比较复杂,也不容易被发现。但是,一直侦查此案的长春警方很快便发现他们的行踪。他们向海口龙华警方请求援助,龙华警方摸查两名嫌疑人的具体活动情况后,在7月8日,协助长春市南关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海口市东湖劳务市场抓获两名嫌疑人。

  砸死弟弟9年后落网

  1996年10月的一天晚上,福建省龙岩市的谢汉平在一朋友家中喝完酒后出来,回来的路上看到弟弟。因为家庭分田地的事情,两人一直不合,在路上,两人争吵起来,最后打了起来。扭打之中,两人一起摔进近2米低的田地里,双双昏迷过去。谢汉平醒来后,看见弟弟还在昏迷中,就捡起几块石头砸向弟弟,当场将弟弟砸死。谢汉平不敢回家,连夜逃离现场。

  谢汉平一路心惊胆战,从福建来到广东。他隐姓埋名,在海口市坡博村租房子住了下来,靠打散工赚钱谋生。2005年7月6日,龙华警方对辖区内的坡博村一带的出租屋进行清查。民警清查时,谢汉平显得神色异常,非常紧张,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后,警方查明这是一名网上通缉在逃9年的嫌犯。警方审讯中,谢汉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作者:纪燕玲 黄培岳 张秀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