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购物三大反感 食品不卫生找钱抹零商品假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实习生 王丹 通讯员张崇明报道:市民购物最反感什么?昨日,武汉市商业局副局长姜汉秋称,是食品不卫生、找零问题和虚假打折。

  这个结论来自于武汉市商业局行风评议中收到的大量投诉。消费者反映,超市出售的散装食品,不应裸露售卖,否则容易污染,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武汉仍有一些超市,其散装食品随意堆放,暴露在空气中,并没有用专用的封闭式容器盛放。

  关于找零问题,姜汉秋举了个例子,一消费者在某超市购物,应找零八角两分,但是,超市自行抹去了两分钱。虽然只是两分钱,但是,成千上万的两分钱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这一行为,实质上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此外,虚假打折最为市民痛恨。武汉曾出现几起虚假打折事例,商家打出广告,声称全场打折,然而,消费者买到的却是提价之后再打折的商品。姜汉秋提醒不良商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消费者上一次当后,就不会再来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