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来看看独居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入夏了,夫子庙大石坝街社区的工作者们多了一项工作,就是每天走街串巷的去看看社区里的7位独居老人。

  说起独居老人,社区滕主任的语气很是关心:“他们都是一大把年纪了,子女都不在身边,一个人住,自己照顾自己,怎么能让人放心。”

  滕主任说,社区里一位黄大爷,今年八十多岁了,子女住得远,平日里黄大爷一人住着一套二楼的两室一厅的房子。他怕煤气不安全,从来不用煤气灶,自己在客厅里生炉子,这样一来经常浓烟滚滚,有两次邻居都以为是着火了,急忙跑到社区办公室来把社区主任拽过去看。

  说起黄大爷滕主任的话头就没停下:“他呀,还不肯好好吃饭,女儿来看他,给他炒个好菜,他看看,就往锅里倒上半锅水,弄得烂烂糊糊的,能吃上好几天。其实老爷子一个月退休金六七百,一个人生活肯定够了。老人又不愿意挪地方,老人的女儿只能过段时间打打电话。”

  “老人年纪大了,都希望有人跟他们聊天,特别是这些独居的老人,特别渴望有人来看他,有人关心他,常去跟他们拉拉家常,他们就记得你,喜欢跟你说话,拿你当亲人一样,让人心里酸酸的。而且老人那种平静、信赖的眼神,听他们的话语,就像暖炉一样,让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心里暖暖的。”(张艳)

  (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