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俺家小燕儿初长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12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王艳丽)今年5月,一对燕子将“爱巢”筑在山大五宿舍5号楼的桂承霞大娘家的门口,育出5只小燕。燕子一家7口的到来给他们一家人带来了无尽欢乐和情趣,而在桂大娘的悉心呵护下,5只小燕子已能振翅高飞了。

  “它们都飞出去了。”今天上午11点,退休在家的桂大娘打开门就跟记者说,燕子窝就筑在她家门口的墙壁上,鸟窝如一只杯子大小,呈锥形十分精致,窝里还铺着柔软的青草
。据桂大娘介绍,今年5月中旬,她发现家门口总是有些碎草,后来发现两只燕子在楼洞内不断地飞进飞出,并不时地衔些小草和泥土,几天后,墙角上居然被两只燕子筑起了“爱巢”。

  6月初,5只小燕子出生了,“小燕子可好玩了,啾啾地叫个不停。”桂大娘说,5只雏燕都张着大嘴,燕儿的爸爸妈妈从外面衔来虫子放进小燕嘴里,喂食时还像有顺序,小燕子们就像小孩一样看到爸爸妈妈飞回来叫得可欢了。

  对于这家特殊“邻居”,桂大娘一家也是倍加呵护,由于怕惊扰了燕子一家的生活,桂大娘儿子在家结婚的仪式都匆匆结束就赶紧去了酒店。为了防止邻居上楼脚步声惊扰了燕子,桂大娘在台阶上铺上了泡沫地板。有小孩子好奇过来观看,桂大娘都会把手指放在嘴边发出“嘘”声,提醒他们声音小点儿,

  随着燕子家“人口”的增加,鸟粪排到楼道的地上,桂大娘的家人就用塑料地板做了一个挡板接粪便,换垫纸成了桂大娘每天必做的事。桂大娘说,燕子的到来给她家带来了欢乐和喜庆,“把卫生搞好了,燕子才愿意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