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青年16年捐献款物40万 救助260多名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6日电(王炳美、赵丰民)7月15日,河北顺平县残疾青年刘继台又向12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捐助3000元钱、2000斤白面和1000斤大米。16年来,刘继台已向残疾人捐献款物达40万元,共救助了260多名残疾人。

  今年40岁的刘继台,幼时落下残疾。但他自强不息,学会了挂毯编织技术,开办了挂毯厂,他深知残疾人生活的艰辛,招工时专门招收贫困残疾人。而后,他把办得正红火的挂
毯厂捐献给了顺平县残联。不久,刘继台创办了顺兴养殖厂,养殖獭兔和捕鸟蜘蛛,对残疾人和困难户养殖给以优惠价格,带动上千户农民脱贫致富。

  刘继台并没有满足。2004年,他看到县桃花节期间全县游客达几十万人次。思维活跃的刘继台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潜在的商机,用桃木雕刻工艺品。仅半年多时间,就开发出了桃木剑、斧、拐杖、风景画等100多种工艺品,废弃桃木摇身变成精美别致的手工艺品,身价倍增,远销北京、天津、山东、广东等地。该公司招工时首选残疾人,招收了12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

  多年来,刘继台把扶持帮助残疾人当成了自己的责任。1989年,他请县民政局安排12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进行救助,每年每人1000元,逢年过节还要买些生活必需品到家中探望,从未间断。目前已有260多名残疾人得到过刘继台的救助。问起他为何倾力助残,刘继台说,我是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诸多困难,我过上了好日子,也要回报社会,尽可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