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新幼儿园杀人嫌犯涉嫌多起案件 被诉17宗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昨天,涉嫌在北新幼儿园杀害女教师和5岁男童的犯罪嫌疑人付贺功被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付贺功涉及犯故意杀人、抢劫、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5项罪名,涉及17起罪行,其中命案4起,共涉嫌杀害5人。

  付贺功今年31岁,密云县人。去年10月20日晚11时,付贺功翻墙窜至北新幼儿园内欲盗窃。当他拎着灭火器进入婴儿睡眠室时,响声惊动了在此值班的44岁的贺老师。付贺功抡
起灭火器砸在她的头部,随后砸死了一个被吓哭的5岁男孩。据付贺功交待,因害怕其他孩子醒来哭闹,他将男孩的尸体藏到了水房的洗衣机中,又用墩布擦净了地上的血迹。这时剩下的3个孩子都醒了,他掐住一个哭闹男孩的脖子,但掐到一半就松了手。付贺功后抢得房内的1台DVD机和2台VCD机,骑上一辆停在院子里的自行车逃离。

  付贺功不仅在幼儿园制造命案,还犯下多宗恶性案件。据检察官介绍,付贺功杀人随机性很强,杀人手法极其残暴。2002年6月的一天,付贺功在路上看见一名流浪汉“不顺眼”,就从路边捡起块石头猛砸其头部,随后拔出他随身携带的尖刀在其背部等处从上到下连刺近20刀。在密云的一个街边公园里,付贺功觉得一名坐在路边的女子挡了他的道,就随手捡起一块方砖砸在女子头部,然后举刀向女子头部到腹部连扎了十余刀。

  检察官认为,付贺功曾被判入狱9年,他2001年出狱后一直无业,没有生活来源,便以盗窃、抢劫为生。付的性格越来越孤僻,脾气也非常暴躁,报复心极强,心理逐渐变得畸形。因此,刑满释放人员如何融入社会,依然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来源:

  东方网 责编:罗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