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摔下四楼起身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8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陈一晗/文李浩/摄

  今报讯7月14日,一名苏家屯区的3岁男孩从4楼阳台上和纱窗一起跌下了楼。昨天,在医大二院脸上缝了针的小男孩又能活泼地蹦跳了。

  晃纱窗男孩掉下楼

  7月14日,3岁的小男孩小于跟妈妈到家住4楼的亲戚家。中午11点,小于看到妈妈在看电视,就搬了个凳子,放到了阳台上,然后踩在凳子上,兴奋地摇晃着窗台上的纱窗。就在小于晃得高兴的时候,他突然向前一跌,连人带纱窗掉下了4楼。

  “啪!”小于和纱窗一起摔到了楼下的花坛里。天刚下过雨,花坛里的土非常松软,纱窗挡在身下的花草上,满脸是血的他居然从地上爬了起来,大哭着喊:“妈妈!妈妈……”楼下的邻居赶忙把男孩坠楼的事告诉了他的家人。

  好心的哥免费送医院

  当家人抱着哭喊的小于准备送往医院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好心的的哥听说小男孩受了重伤,急忙调转车头,一路飞驰赶到了苏家屯区中心医院,并且没有收任何费用。

  血流满面的小于牵动了医院众多热心人的心,几个素不相识的人不顾鲜血溅身,怀抱着小于让他抢先治疗。“脸上的伤太重,建议他转院治疗。”医生发现,掉下楼的小于仅脸部的伤势较重,腿和肚子等部位仅是擦伤。医生们缝合了他脸上的一个小伤口后,小于被转送到了医大二院。

  男孩右脸连缝数十针

  在这次“接力”治疗中,医大二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办住院手续、验血、填急诊手术单、麻醉师用药几乎在同一时间完成,尽量给手术节省每一秒钟。面对小于右面颊十多厘米长、深得差点儿让脸裂成两半儿的伤口,医生们用美容针穿着比头发丝还细的美容线,一连缝合了四层组织,缝了数十针才让小于的脸恢复了原样。“除了很小的印记外,手术不会留下疤痕,他的脸还会像以前一样。”负责手术的医生说,缝合手术时,3岁的小于表现得很坚强,没掉一滴眼泪。术后的早晨,他还很开心地吃了早餐。出生时就是“新闻人物”

  “为了给孩子治伤,许多好心人和医生都很辛苦,我们很感谢他们!”小于的父亲说,其实,早在这孩子刚出生时就是“新闻人物”。当时怀孕的妻子逛市场时赶上临产,110警察把小于的母亲送到了医院,并陪护了一夜,媒体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