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凶手撬窗入室 五岁男童外公家度夏惨遭割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凌晨,江宁区秣陵镇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一名家住城区的5岁男孩在外公家度夏时被人在家中残忍杀害,凶手目前在追捕中。

  凶手撬窗进入家中

  昨天上午10点,记者经过秣陵镇向南走了两公里左右,到达了周里行政村毛家自然村

  记者经村民指点找到了毛家村41号的刘家,这是一座两层小楼,外面围着院墙,铁门锁着,院子里有几位民警正在调查,一对年轻夫妇坐在门口的凳子上,表情悲伤,记者了解到,他们是被害人的舅舅舅妈。由于民警不许人进入院子,记者来到屋子后面,发现很多人围在后面的一个小窗户边,窗户底下放着一捆麦秸秆。村民们说,这里就是凶手进入的地方。

  记者发现,这是一个浴室的小气窗,进去就是上楼的楼梯口。窗户外面一层防盗网被撬开了很大一道缝,墙上留着好几个泥脚印。据村民们讲,早晨他们在警方勘察现场围观,发现窗子下面有一把铁锹,铁锹的木把可能是用来撬防盗窗的,已经被搞坏了。墙脚下还有一双男式皮凉鞋,估计凶手是翻窗进入刘家屋内,而麦秆就是他当时用来垫脚的。

  记者找到了年近六十的房主刘老汉,他是被害人潘小军(化名)的外公。整个上午,他都失魂落魄地在村里乱转,谈起小外孙止不住老泪纵横。据他称,小军今年只有5岁,平时跟着父母在市区南湖生活,小军的妈妈是在南湖一带做生意,小军还有一个9岁的姐姐。姐姐放暑假后,小军就和姐姐一起被送到了外公家,至今已有10多天了。

  记者了解到,小军的姐姐没有受到伤害,目前已被保护起来。刘老汉说,平时他们家院门、房门都关得很好,为了防小偷,又特意在一楼装了防盗窗。在刘家楼房的后面就是一幢破瓦房,昨天上午可以看到房门口有一张旧沙发朝外放着,熟悉的村民说,这张沙发以前是放在瓦房里屋的,肯定是凶手早已潜伏在刘家周围,并一直坐在他家后面的破屋沙发上观察着楼内人的动静,看到所有人睡觉以后才撬开防盗窗潜入作案。

  亲人身边杀死小孩

  小军的舅舅事发时就距离凶杀现场几米远,可是外甥被杀害时刚刚入睡没能发觉。他告诉记者,前晚他直到零点过了才睡觉,此前一直在看电视。他和妻子睡在大床上,两个孩子就睡在他们身边地板上铺着的席梦思上,凶手趁着他们睡觉,把小军抱走并放到另一个房间。

  “孩子被杀害应该在一点左右,零点时小军醒了一次,嘴里还嘟囔了一句,然后又翻身睡着了。”小军舅舅后悔地表示,“如果当时我醒了,一定会跟凶手拼命的!”

  记者了解到,凌晨1点时,刘老汉曾经被一阵狗叫声惊醒,事实上当时凶手可能刚刚逃跑。刘老汉不放心特意起身察看,看到厨房里三把菜刀只剩下了两把,刀架同时也倒了。老汉心里犹豫了一下,想到儿子儿媳妇睡觉前曾说过要吃西瓜,转而又坦然了,返回屋中继续睡觉。直到凌晨4点多钟,一位村邻到他家喊小孩舅舅起床办事,家人才发现了孩子被杀。

  刘老汉说:“当时我跑到楼上喊儿子,进入房间发觉不对,房间里只有三个人在睡觉,小外孙不见了!我跑出门看到对面房间门开着。”一迈进去刘老汉顿时傻了,房间里床上全是血,一床被子下面露出外孙的小脚,掀开被子,孩子头枕在枕头上,喉咙被划开了一道一二十厘米的深口子,全身都被血浸透了,躯体冰凉。老人说着说着顿时泣不成声。他们随后打电话报警,秣陵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确认孩子已经死亡,由于案情重大,江宁区和南京市公安局刑侦人员都到现场进行勘察。

  警方全力追查凶手

  刘老汉本人向警方提供了一个线索,他称前天晚上四五点钟时,他看到女儿以前的一个生意伙伴来到村里。这个人前几天还给他家打电话借钱,自称劳教释放不久,向他们借几百元钱,但此前该人已经向他女儿借过3000元一直未还,他们就没同意借。其他村民也证实曾经看到此人,不过他只是现身一会,没有进刘家,后来也没有见到。

  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侦破阶段,他们将汇集各种线索,调用多方面力量,争取早日破获这一恶性案件。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