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办班培训完美女性 学费三万仍应者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9 桂龙新闻网

  学费2.8万元 平均一天近千元 50人名额快被抢完

  北大“完美女性班”高价难挡报名热

  “平均一天一千元的学费,我还以为没多少人报名呢,没想到这个培训班都快报满了!”昨天,读者张小姐打来热线电话感叹。

  张小姐说的这个培训班就是北大即将开课的“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这个班的学费28000元,每期学制10个月,一个月集中上课3天。第一期将于7月22日开班,50人的名额在没做任何广告的情况下,已所剩无几。“事业有成了,气质成问题了”

  “事业有成了,自己的气质、素养反倒成了问题了。”昨天,刚刚咨询了北京大学“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的张小姐对记者说。

  张小姐是一家美国独资公司的部门经理,她说,本来是对自己的“品位”很有信心,但在越来越广泛的对外业务联系中,还是感到有必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养与魅力。

  提升素养需求越来越大

  北大“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招生处的杨老师对记者说,有张小姐这样想法的报名者占绝大多数。

  杨老师分析说,现在很多人事业越来越成功,交际场合越来越多,交往范围越来越广泛,对提升自身素养的需求越来越大,有这种需求的女人也不在少数。办这个班,就是为所有希望提升自己魅力的女性开设的。

  不过,北大的行动还不是最快的,今年8月底,清华大学“现代女性高级研修班”的第一期学员就该毕业了。

  学员基本是职业女性

  无论是北大的“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还是清华的“现代女性高级研修班”,对学员的身份和地位都没有严格界定。记者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女性高级研修班”的简章上看到,培养对象基本都为“女性企业家、女性成功人士、女性管理者、白领女性”。

  清华大学“研修班”的负责人刘意老师介绍说,她们第一期学员的年龄从25岁到52岁不等,多数学员都是公司老总、女性企业家,都是职业女性。

  职业作词人刘小燕是清华大学“女性高级研修班”第一批学员,23名学员中,她的年龄最小,她这样形容自己的同窗:“差不多都是女老总,我的资历是最浅的,我进班时才是一个部门经理。”

  清华大学研修班要涨价

  刘意老师介绍,清华大学“现代女性高级研修班”学费每人32000元,共上25天课,平均一天学费1280元。

  即使价格不菲,刘老师这两天还是忙得不亦乐乎:“第二期班马上就要开了,学费可能还要涨。”(本报记者 洪向东报道)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