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俩民警赴利比里亚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哈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民警卢群伟和哈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民警王玉松近日被确定为今年的维和警察,两人将于16日从哈市去河北廊坊启程,经过短暂的培训后,20日,两人将赶赴利比里亚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即将远行,担负一个神圣的使命,每每想起这些,卢群伟常常夜不能寐。14日,34岁的卢群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1994年,从哈尔滨市警校毕业后,一直喜欢学习外语的卢群伟
对这一目标从未放弃,他报考了黑龙江大学的英语本科班继续学习。2002年,他参加了由公安部举办的第12期PEST班脱产学习一年。2003年,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他顺利地通过了公安部的维和民警选拔考试。从那时起,卢群伟做梦都盼着这一天能够快些来到。今年3月,联合国甄选考试结束后,卢群伟和王玉松被正式列入了联合国维和警察的名单中。在咨询了前批回国的维和警察后,他们得知,维和工作十分艰难,除了生活条件艰苦外,通讯落后,而且每天都要与不同国家的人生活在一起,在一年的时间内别说与家人见面就是沟通的机会都少得可怜,然而两人已经做好了应付各种困难的准备。

  消防警察王玉松今年35岁,1995年从中国武警学院毕业后先后在哈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司令部、防火处、道里公安分局消防科工作。2003年,公安部维和民警选拔考试当中王玉松凭借扎实的英语功底通过了这一考试。

  据介绍,16日,两人将从哈市启程赶赴廊坊的维和培训中心。20日将从北京飞向利比里亚。

  临行前,两人表示,在维和任务中一定会展示出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为祖国争光,为家乡父老争光。(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