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公安、公证等部门再次行动 亮尚方宝剑拔掉钉子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55 沈阳晚报
执法、公安、公证等部门再次行动亮尚方宝剑拔掉钉子户(图)
  本报在7月15日以《违建房顶钉子户狂抛一天汽油弹》为题,报道了皇姑区步云山路一违建住户暴力抗法的事件,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当日中午12时许,皇姑区执法局、公安局、公证处等部门再次联合行动,将该违建房拆除。记者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跟踪采访。

  粉衣女子阻挠拆迁

  当日上午9时40分,记者随同皇姑区执法局、亚明派出所、区公证处人员一同到达现场,皇姑执法分局马吉军副局长,作为此次拆违行动总指挥,在现场部署工作。

  9时50分左右,亚明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打开违建房屋的门,同时公证处的三名公证人员入户进行检查,对房屋状况、室内物品进行公证登记,判定此处房屋为非正规房屋,并记录了室内物品个数。此次,皇姑区公证处受皇姑执法分局委托,对拆除违建房进行公证。记者从皇姑区公证处郎秋生主任处获知,按照国务院拆迁管理条例,自2002年起公证处开始介入拆迁工作,进行现场监督,以保证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9时56分,就在拆迁人员进入室内要挥锤敲墙时,一名身穿粉条上衣、30多岁的妇女上前拿出一些单据阻挠拆迁。据一位围观群众讲,该女子正是给暴力抗法男子送水和打火机的人。该女子情绪激动,登上拆迁车,挥舞着手臂喊着,“不许拆!不许拆!”并且还拉来了两名老人阻挠执法,使得拆迁工作暂时停止……

  依法拆除违建

  中午12时25分,华山棚户区改造办主任助理李辉和50多名公安人员赶到现场,李助理还带来了房产局拆迁裁决书及法院判决书,并向在场所有人宣读了区、市法院的判决书。据此,拆违行动有了法律依据。之后,公安人员联同执法人员一起将违建房围起,将人群隔离在拆违现场30米外。随后从北面调来铲车,用铁铲将该违建房房顶掀下,后又推倒违建房的墙体,几下之后最终将这个违建房屋铲平。很多围观的群众终于长长地出了口气,“这条新路可终于能修上了!”

  事后,记者在华山棚户区改造办主任助理李辉那里,看到了房产局拆迁裁决书及法院判决书。皇姑区房产局下达的房屋拆迁裁决书中判定,该处为违建房,限期三日内自行拆除。区、市两级法院的判决书判定,皇姑区房产局下达的房屋拆迁裁决书有效无误,判决该处违建房的房主败诉。

  皇姑执法分局马吉军副局长表示,这次拆违任务非常艰巨,工作中也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对于在这次工作当中,受伤的两名工作人员的英勇行为表示钦佩。目前两名工作人员伤势已经稳定,但仍在隔离病房中,需要进一步治疗。该违建房屋拆除后,将按照原有规划,对新安江街进行建设改造。对暴力抗法的男子,警方正在追查中。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王鸿业李若楠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