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超降一块钱 医疗降价 真降假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55 沈阳晚报

  从7月15日开始,磁共振扫描、彩色多普勒超声等63项医疗服务价格全线下降。降价第一天,记者走访沈城多家省级、市级医院了解情况。结果发现降价的实行情况不容乐观,个别医院竟做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项目下调一块钱的笑话。

  背景:63项医疗服务降价

  从7月15日开始,全省医疗单位将对磁共振扫描、CT、彩色多普勒超声等63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全面降价,平均降幅20%左右。经测算,全省每年共可减轻患者医疗负担近亿元。

  据介绍,磁共振平扫、磁共振血管成像、磁共振水成像三个项目,每个部位原来价格均为500元,都将调整为450元。彩色多普勒超声常规检查(胸、腹、胃肠道、妇科等位置),原来每次价格100元,将调整为90元。调查:彩超从100元调到99元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磁共振扫描与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规定很明确。按部门计算,前者的最高价格为675元,最低450元;而后者的最高价格130元,最低90元。

  光荣街附近的一家医院的划价员告诉记者,他们刚刚做过价格调整,肝胆脾胰肾的彩超检查费用已由原来的100元钱下降到99元;而普通磁共振的价格也从原来的800元降到792元,另一种为675元。在当天的调查中,小西路附近的某市级医院的表现算是最好的,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声音:希望医院打出公示板

  当天,记者在调查时听到了很多质疑声:“降价能不能进行到底?”

  马先生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的隐忧,CT分很多种,普通的120元,螺旋的却要在120元基础上加倍收钱,医生开单子不会标明哪种,如果出现了16层CT收32层的费用咋办?“医院应该增加透明度,让百姓放心看病!”本报记者李靖实习生吴思思记者电话:8881135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