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夫妇来访“戴安娜”被迫让道 市政厅撤画激怒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每日快报》15日报道,当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前往威尔士首府加的夫市访问前数小时,加的夫市政厅为了避免查尔斯夫妇“难堪”,竟然将在市政厅墙上挂了17年的一幅戴安娜肖像画取了下来,并在原来挂画处挂上了一副“宪章文件”。加的夫市政厅撤下戴妃画像的决定让许多市民震惊,认为这是对戴安娜的巨大侮辱。

  戴妃肖像画挂了17年据报道,这幅戴安娜的肖像画是由英国威尔特郡画家约翰·梅顿
绘下的,画中显示了三个不同角度的戴安娜王妃,自从该画完工后,它就在加的夫市政厅同一处墙壁上悬挂了17年以上。约翰·梅顿为了完成这幅画,投入了超过1000小时的心血,戴安娜王妃更是坐下来给他当了8小时的模特。戴安娜王妃生前也非常喜欢这幅画,甚至在肯辛顿宫中也挂了一幅该画的复制品。

  查尔斯夫妇来访紧急“撤画”然而7月14日,就在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访问加的夫市前数小时,加的夫市政厅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为了避免查尔斯夫妇和“戴安娜王妃”面对面接触引发不必要的“难堪”,加的夫市政厅竟然命人将这副戴安娜王妃肖像画从挂了17年的墙上取了下来,并在原来的地方取而代之挂上了一幅当年宣布加的夫市为一座城市和威尔士首府的宪章文件。

  加的夫市民勃然大怒不过,加的夫市许多市民却对市政厅移除戴安娜肖像画、为查尔斯夫妇“让道”的行为深感愤怒,当地69岁的退休邮政工人约翰·米尔斯道:“这真是太荒谬了,查尔斯和卡米拉并不能逃避在戴安娜身上发生的所有事。尽管她不是白雪公主,但当她去世时,加的夫市成千上万名市民都曾为她流泪,为她献花。你不能因为她的肖像画或许冒犯了某人,就将它擅自取下。”34岁的当地居民梅根·洛埃德道:“这简直是对戴安娜的侮辱,她是英国骄傲历史的一部分,你不能因为查尔斯已经再婚,就可以将她从英国人的记忆中抹除。”(木子)图为撤下的戴安娜肖像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